稱「開掛之達人」眾籌詐騙 警洗錢罪拘一人

[2020.05.23]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本周三以「洗黑錢」罪名拘捕一名曾發起眾籌活動的男子,聲稱支援因反修例事件而流亡海外的示威者,稱其眾籌活動有詐騙成分,不排除有人將眾籌的錢用作私人用途。

今年3月底,警方拘捕32歲保險經紀蕭張龍,涉以Telegram頻道「開掛之達人」管理員身分,在反修例風波期間發布涉煽動仇恨及暴力信息,目前已提控並在法庭提堂,蕭男還押候訊。警方調查「開掛之達人」案期間,發現一個相關網上眾籌活動,該活動自去年9月開始,聲稱籌款支援因反修例風波流亡海外的示威者,單是去年9月已籌得63萬元。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稱,警方發現該眾籌活動有欺詐成分,前日以涉「洗黑錢」罪名到大埔拘捕一名32歲、報稱經營網絡生意的男子,涉嫌經營相關眾籌活動,檢走3部電腦、兩部手提電話及一部平板電腦,並凍結其約45萬元資產。

被問如何涉詐騙 稱將查私人用款

記者多番追問案中如何涉及詐騙行為,莫俊傑稱,籌得款項是否用作其他用途或私人用途,將為調查方向之一,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翻查資料,「開掛之達人」頻道去年9月曾發起兩個同樣名為「香港勇武前線基金」的眾籌,稱用作支援流亡台灣的反修例示威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3名年輕女子涉安排一名任兼職女友的16歲少女賣淫,高峰期間兩天內接客8次。少女一度因腹痛拒絕接客,被勒索3萬元,最終報警求助,送... 詳情
海園三度舉債  借中銀逾42億  54億撥款審3日未表決  泛民批逼港人「包底」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54億元「救亡」撥款申請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經過第3日審議,累計約10小時仍未能表決,尚待下周五再議。旅遊事務署向立法會提... 詳情
泛民內會續抗爭 馬逢國當選副主席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選舉副主席,民主派議員在會議中多番抗議,場面混亂,最終由正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馬逢國... 詳情
7.28速龍小隊指揮官出庭  控方撤特別通道申請  官斥「摰伅﹛v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東主、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以及17歲女子李宛叡被控去年7.28於上環參與「暴動」,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早前申請准許...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及3宗參與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的案件,以及涉於3年前恐嚇一名記者,獲准保釋候訊。就刑事恐嚇一案,黎智英的保釋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