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內會續抗爭 馬逢國當選副主席

[2020.05.23] 發表
立法會內會昨舉行會議選舉副主席,由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k(後排左二)主持。民主派議員包圍主席台抗議。(李紹昌攝)
內會昨開會選副主席,民主派議員多番抗議,場面混亂,議會陣線朱凱Y被保安抬走。(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選舉副主席,民主派議員在會議中多番抗議,場面混亂,最終由正在北京出席人大會議,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在無競爭下自動當選。

民主派持「國安法來港」標語抗議

會議由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k主持。民主派議員不承認李任主席的合法性,會議開始前,多名民主派議員手持包括「李慧k越權」和「國安法來港」等標語,圍堵在主席^前高叫口號,會議其後暫停。民主派之後繼續包圍主席^,與大批保安人員對峙。

場面混亂 5泛民被逐

李慧k其後警告多名泛民阻礙會議,斥責他們的行為或會違反《權力及特權法》,及後驅逐多人離開,場面混亂,被逐議員包括民主黨胡志偉、尹兆堅和許智腄A人民力量陳志全,以及朱凱Y。

李慧k在民主派示威聲中繼續主持會議,她向民主派議員表示,給予他們「5聲」的時間返回座位和提名副主席人選,但民主派未有理會,最後只有馬逢國獲提名。李隨即宣布馬逢國自動當選和宣布會議結束。民主派議員之後再次圍堵李慧k,她在黨友護送下離開會議室。

更多港聞
7.28速龍小隊指揮官出庭  控方撤特別通道申請  官斥「摰伅﹛v
【明報專訊】健身中心東主、新婚夫婦湯偉雄和杜依蘭,以及17歲女子李宛叡被控去年7.28於上環參與「暴動」,昨在區域法院續審。控方早前申請准許... 詳情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涉及3宗參與和組織未經批准集結的案件,以及涉於3年前恐嚇一名記者,獲准保釋候訊。就刑事恐嚇一案,黎智英的保釋條... 詳情
旅局倡旅遊氣泡  與中韓泰台互遊
【明報專訊】旅遊業界提倡政府研究「旅遊氣泡」(Travel Bubble),旅發局總幹事程鼎一建議港府與亞洲地區,包括韓國、泰國、台灣、內地... 詳情
【明報專訊】無牌經營的「洪家手作三明治──洪瑞珍二代」食物製造廠,發生懷疑食物中毒,除了前晚已公布有7人吃過該店三文治不適,衛生防護中心昨公... 詳情
瑪麗隔離病房前室氣壓降 公院負壓房第五度出事
【明報專訊】醫管局隔離病房負壓系統6周內五度故障或停止運作,涉4間公立醫院。瑪麗醫院昨早通風系統維修期間,3間獨立隔離病房的前室氣壓下降並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