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國安法影響創作 鄧小巧:用音樂擁抱大家

[2020.05.23] 發表
鄧小巧(左)昨日聯同導演麥曦茵到電台宣傳新歌。(攝影/記者:柯美)

【明報專訊】鄧小巧與導演麥曦茵昨日到電台宣傳新歌《與人同行》,小巧說新歌MV由麥曦茵執導,邀得陳漢娜、林耀聲等4名新演員演出,他們負責較沉重的部分,自己就代表光明,出鏡雖然少,但喜歡導演的想法。她有感過去一年,每個人都有不同傷痛和感受,難免有孤單,會好難受,她這首歌不是要大家堅強或緊守宗旨,是希望大家在失意時,不是只得你一人,是可以找到人同行。

麥曦茵:在夾縫中找想講的

談到港區國安法,小巧說:「不知如何回應社會事情和疫情,我每天都希望壞消息少一些!」她不擔心影響創作空間,因她在社交平台主要關注大家的感受,多於政治方面。「我無能力影響人,我可以做到的事不多,唯有嘗試用音樂擁抱大家。」麥曦茵表示創作受影響不是今天才知道,大家一直有覺悟,知道創作空間會愈來愈窄,「如何在夾縫中找到自己需要講和想講的,就堅定地講」。

記者:柯美

更多影視
承認呷女兒醋 楊洛婷:想追個仔
【明報專訊】楊洛婷昨日出席彩妝品牌活動,她笑稱因疫情由3月停工至今,再面對鏡頭要適應。 與老公二人世界慶生 她本月16日剛度過3... 詳情
撰7000字懺悔文 羅志祥賺逾10萬
【明報專訊】羅志祥(小豬)早前遭舊愛周揚青以「珝孺吽v方式宣布分訊,爆他出軌及私生話混亂,形象直插谷底,事業亦受重創。 不過日前小豬趁... 詳情
同性戀者都演過 太保:再無角色難倒我
【明報專訊】太保憑電影《叔?叔》奪金像獎影帝,昨日他到新城電台接受薛家燕訪問,為即將上映的《叔?叔》宣傳。 不擔心《叔?叔》票房 ... 詳情
預告片欠映期 影迷擔心延遲 《天能》逆轉時空圖阻世界大戰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肆虐美國,多部荷李活大片延期開畫,然而《潛行凶間》導演基斯杜化路蘭(Christopher Nolan)的科幻新作《天能... 詳情
木村拓哉夫婦陪愛犬睇獸醫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早前開設社交媒體Instagram(IG)帳戶,短短兩星期已有近200萬名追隨者,超越長女心美(coco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