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入境民眾需自我隔離14天 違令罰款千鎊

[2020.05.23] 發表
英國倫敦聖潘克拉斯歐洲之星火車站,新規定入境者需自我隔離14天。

【綜合報道】英國當局宣布,由下月8日起,所有入境者都要接受14日自我隔離,指這個是防止英國出現第二波疫情的必須措施。若入境者沒有遵守14天強制隔離檢疫命令,可能面臨1000英鎊罰款。

根據英國政府的公布,自我隔離措施適用於進入英國的外國民眾以及返國的英國公民,但愛爾蘭公民、貨車司機及醫護人員可獲豁免。

運輸大臣夏博思則表示,當局不排除與新冠病毒疫情較輕微的國家訂立雙邊協議,容許對方民眾自由進出英國。

英國新冠肺炎(COVID-19)目前確診達254,195例,境內有36,393人死亡。為了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英國政府將對入境者加以管控。

報道指出,任何入境英國者,不論是搭乘飛機、郵輪或是火車,都會被要求留下聯繫資料,提供海關自我檢疫隔離的住址,或由政府安排隔離住所。

工黨影子衛生大臣艾希華斯(Jonathan Ashworth)贊成這項政策,但問題是「我們為何沒有更早施行」?

許多國家早已實施入境隔離檢疫14天措施,包括紐西蘭、南非、韓國、西班牙與美國等。航空業者則警告,隔離檢疫措施會讓早已遭到重創的航空業受到更大傷害。根據統計,從4月16日至22日,入境英國的旅客數較去年同期下降99%。

更多國際要聞
參觀保護裝備工廠 特朗普戴口罩照曝光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1日)到訪密歇根州福特車廠一個生產個人保護裝備的設施時,一度在鏡頭外按規定戴上口罩參觀,但後來卻除下,聲言「不會讓傳媒... 詳情
半世紀服務11總統 白宮傳奇黑人管家染疫亡
從艾森豪威爾到奧巴馬,在半世紀間為11位總統效力的美國白宮黑人管家杰曼因罹患新型冠狀病毒,上周六(16日)在弗吉尼亞州一間醫療中心病逝,享年... 詳情
世衛:南美成新冠疫情新震央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表示,南美洲多個國家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大幅增加,認為南美洲已經成為這種病毒全新的爆發地... 詳情
瑞典政府公布最新研究,顯示截至上月底,首都斯德哥爾摩居民僅得7.3%擁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反映建立群體免疫力的效果成疑。衛生部門官員承認數字... 詳情
俄羅斯國營傳媒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及塔斯社(Tass)周四(21日)引述醫療界消息報道,總統普京盟友、車臣領袖卡迪羅夫(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