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保護裝備工廠 特朗普戴口罩照曝光

[2020.05.23]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參觀福特車廠在密歇根州的工廠,被拍下戴口罩的照片,並在社交媒體流傳。(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21日)到訪密歇根州福特車廠一個生產個人保護裝備的設施時,一度在鏡頭外按規定戴上口罩參觀,但後來卻除下,聲言「不會讓傳媒開心」。不過,他戴口罩的照片卻在社交媒體曝光。

先戴後除 「不會讓傳媒開心」

特朗普在參觀位於密歇根州伊普西蘭蒂市(Ypsilanti)的福特(Ford)車廠,該廠現在改為生產呼吸機、口罩和其他醫療設備,以對抗疫情。他在造訪工廠時被問及為何不戴口罩,他說:「我之前有戴口罩,我在後面(廠房)有戴,但我不想讓傳媒看到後開心。」

福特工廠內每個人都有戴口罩,以符合公司政策和州政府的防疫建議。在特朗普視察前一天,密歇根州總檢察長內塞爾(Dana Nessel)已特意敦促特朗普按規定戴口罩。

福特發聲明稱,董事長福特(Bill Ford)在特朗普到鶖氶A也鼓勵他戴上口罩,特朗普在參觀3輛福特古董GT跑車時有戴口罩,但之後參觀其他地方時將口罩除掉。內塞爾隨後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訪問時稱,特朗普除口罩是對密歇根州「不尊重」,傳達了「最糟糕的信息」。

民主黨眾議員施派爾(Jackie Speier)事後在Twitter公開照片,顯示特朗普在參觀期間,於鏡頭外戴上一個有總統徽號的深色口罩,是他戴口罩的樣貌首次曝光。特朗普從未在公開場合戴口罩。他曾說,不認為戴口罩符合他身為世界領袖的形象。(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世衛:南美成新冠疫情新震央
世界衛生組織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Mike Ryan)表示,南美洲多個國家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大幅增加,認為南美洲已經成為這種病毒全新的爆發地... 詳情
瑞典政府公布最新研究,顯示截至上月底,首都斯德哥爾摩居民僅得7.3%擁有新型冠狀病毒抗體,反映建立群體免疫力的效果成疑。衛生部門官員承認數字... 詳情
俄羅斯國營傳媒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及塔斯社(Tass)周四(21日)引述醫療界消息報道,總統普京盟友、車臣領袖卡迪羅夫(R... 詳情
緬甸新聞網站Dae Pyaw總編輯涉嫌誤報新冠疫情死者,周四(21日)被法院判處監禁兩年,是當地首位因疫情報道被判刑的人。其名字有不同說法,... 詳情
巴基斯坦客機墜住宅區近百死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空中巴士A320客機,周五(22日)墜落在巴基斯坦卡拉奇一處住宅區,最少5間房屋被牷C 衛生部門表示,最少9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