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鴻燊病逝 享年98歲
將長埋摩星嶺家族墓地

[2020.05.26] 發表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圖)周二在香港病逝,享年98歲。近年屢傳病況轉差,需要長期入住深切治療部(ICU)的何鴻燊,近日情況急轉直下並處於彌留狀態,而何昨晚(25日)在家人陪同下,展現強大求生意志,一度張開眼睛,但因身體仍然虛弱,不可以再打強心針,最終延至今午(26日)1時05分病逝。

何鴻燊昨晚傳病重,大批傳媒到醫院守候。今日早上11時45分,二房兒子何猷龍由外籍保安陪同下坐車到達養和,座駕直駛到停車場底層卸貨區,待醫院保安前來開路,帶領他從職員通道乘電梯上病房。

98歲的賭王何鴻燊離世之後,會葬於家族位於摩星嶺一號的昭遠墳場,這是何東家族不少後人的長眠之地,大部分何氏家族的後人,包括何東長孫何鴻章,賭王長房女兒何超英、賭王胞妹十姑娘何婉琪的兒子麥家興、賭王胞妹莫何婉穎等,都是葬於此地。過往每年清明節,均見賭王或四太梁安琪等率領子女們到昭遠墳場拜祭,盡顯孝心。

據說何東當年在朋友引薦下,認識堪輿學家陳朝羲,並覓得昭遠墳場此地,認為風水極佳,福澤後人,子孫繁衍,富甲一方,名成利就。的確何氏家族成員至今,無論地位及財富均舉足輕重,尤以子女眾多的何鴻燊更是代表,名氣、權力及財富都是顯赫一時。

更多要聞一
對「聰明年輕人」感非常失望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25日)表示,個人對上周六在多市Trinity Bellwoods公園集結過萬的人群只... 詳情
安省新增病例連續3天破400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確診的新冠肺炎新病例仍超過400﹐達到404宗。首席醫療官威廉斯說﹐安省新發病例持續停留在高位﹐凸顯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洗... 詳情
莊德利到公園教訓聚集市民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領導小組昨(25日)宣布﹐全市新增新冠肺炎個案177例﹐累計確診10,212例﹐康復7509人。 多倫多首席醫療... 詳情
疫後振興丹佛路商業 2議員倡設路邊永久停車位
【明報專訊】展望重啟經濟前景﹐多市2名議員布拉德福德(Brad Bradford)和方卓怡(Paula Fletcher)提出丹佛路疫情復蘇... 詳情
【明報專訊】帶病上班過去一直被認為是員工工作努力的象徵﹐病愈重愈顯示對於工作的熱愛和對公司的忠誠。不過﹐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這種工作場所的文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