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官籲示威保身體距離 勿大喊口號免飛沫傳播

[2020.06.02] 發表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日亦配上口罩。(加新社)

【明報專訊】各級衛生部門對新冠肺炎的死者族裔背景,一直沒有公布統計數字,有許多人猜測,黑人群體因其普遍收入較低而成為最多受感染的社群。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從已知的情況就可以推斷出來,也無需數據支持,已可大概估測到處於弱勢的人口、處於較低經濟和社會地位的人群,更容易感染病毒。

譚詠詩醫生表示:「關於數據的普通分類,我們已經做得相當不錯。不過這些數據都是來自各省的醫療部門,而他們在上報時,並未包括患者的族裔情況,我們也在敦促各省將相關的情況上報。」

在數據分類方面,多倫多和滿地可這樣的城市做得相對較好,能夠提供這項新增病患是否是同一個區域出來,比如都來自同一家工廠。

由於美國發生警察逮捕黑人導致對方死亡事件而引發全國騷亂之際,多倫多也發生黑人女精神病人在警方處置過程中墜樓的事件,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等城市也爆發大型遊行示威,滿地可市的遊行更轉變成打砸搶。

衛生部長海度(Patty Hajdu)也表示,民眾有權利表達他們對發生在當地、在全國甚至全世界事情的意見和關注,但也要講究方式方法,以安全的方式表達意見。

「大家還是應該保持身體距離,還是要隨身攜帶搓手液,時不時就用來搓手。擠在示威人群裡面,保持身體距離變得十分困難,所以市府或省府都試圖限制遊行的規模,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中,飛沫的傳播很方便。」

譚詠詩醫生也表示,在遊行示威時,除了盡可能保持身體距離,盡可能頻繁洗手,還有一點就是避免大聲呼喊,避免飛沫傳播,可以通過高舉標語牌的方式表達意見。

「戴上口罩,保持距離,這是保護自己,尊重他人的關鍵步驟。」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傳染病專家說,安省追蹤新冠肺炎源頭的工作不足。 在目前的制度下,安省衛生官員表示,他們希望地區衛生部門在接受陽性檢測後的2... 詳情
22億元汽油稅分享助各市鎮 聯邦未來數周提前一次付清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多昨(1日)宣布,為國內各大城市提供解困資金,但卻僅是總計22億元、本來一年分2次支付的汽油稅分享﹐提前到未來... 詳情
•在過去的幾年中,通過聯邦汽油稅基金通常以兩次分期支付給各地社區,每年在夏季以及晚些時候。 •聯邦汽油稅基金是全國3,600多個社區的... 詳情
莊德利信聯邦及省府研龐大計劃資助市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1日)說﹐雖然聯邦和省府之間就如何資助城市,仍未達成具體協議﹐但是該兩級政府也確實有意幫助城市政府。他相信﹐... 詳情
一家5口輕微染疫 隔離10周未康復
【明報專訊】有關症狀輕微的新冠肺炎患者通常能在兩周內康復的概念,在近期被愈來愈多的患者質疑。 渥太華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的一家5口自今年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