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秋冬定爆第二波 沒發生在中國

[2020.06.02] 發表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網昨凌晨發布消息,5月31日,武漢市已為逾6萬人作核酸檢測,未發現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是武漢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人數以來,首次無症狀感染者當日新增為零。

另據央視報道,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周日做客央視新聞直播間與網友交流。對秋冬是否會出現第二波疫情,張文宏指出,秋冬第二波疫情肯定會發生,而且已經發生,只是沒有發生在中國。張文宏表示,國際的疫情沒有結束,未來一個月內如果疫情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全球確診病例超1000萬宗都是看得見的。他同時強調,中國應對疫情的體系非常完整,已為防範疫情輸入做好準備。

更多中國新聞
染疾醫生全身變黑 搶救無效離世
【明報專訊】湖北武漢市中心醫院醫生胡擰W,今年1月感染新冠肺炎,需倚賴人工心肺機(ECMO)續命,治療期間皮膚發黑。他3月時病情好轉,毋須使... 詳情
刺激消費「三倍券」出爐
【明報專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宣布刺激消費的振興券措施,定名為「三倍券」,實體券最小面額為200元,每人支付1000元可換3000元的「三倍券... 詳情
海巡首艘4000噸巡防艦下水 蔡英文命名「嘉義艦」
【明報專訊】海巡首艘4000噸巡防艦下水,蔡英文總統親自命名「嘉義艦」,周二(2日)上午並偕同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海巡署長陳國恩及台船董事...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周六投票,韓國瑜日前不服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罷免案成立,提出訴願,聲請罷免案停止執行。台行政院訴願委員... 詳情
創刊32年 《聯合晚報》停刊
【明報專訊】創刊32年、全台灣唯一晚報《聯合晚報》昨日停刊。《聯合晚報》公告表示,昨下午出刊後將畫下句點,將留任所有外勤記者,也將為訂戶提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