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小學前保安 校園斬傷39師生

[2020.06.05] 發表
廣西校園斬人案發生後,多名傷者被送到醫院搶救。(網上圖片)
斬人疑兇曾在涉案學校任職保安,事後被拘捕。(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西梧州市旺甫鎮一名男子,昨晨8時許趁旺甫鎮中心小學學生返學吃早餐之際,持刀在校園內揮刀斬傷39人,包括37名學生、校長及一名保安。疑兇隨後被警方拘捕,傷者送院治理。警方通報稱,涉案疑犯為該校一名50歲保安,傷人動機仍在調查。現場消息稱涉案保安早前被校方開除,懷疑為此報復。

消息:疑兇脾氣暴躁 早前遭開除

據梧州市委宣傳部通報,昨晨8時30分左右,旺甫鎮中心小學校發生一名保安持刀砍傷多名學生和教職員。相關人員接報後到場展開救援工作。經初步核查,受傷學生和教職員共39人,其中3人重傷,分別為校長、另一名保安及一名學生。傷者分別被送往市內多間醫院治理。

警方表示,涉嫌持刀傷人的男子李小民是旺甫鎮中心小學的保安,目前已被拘捕,傷人動機仍在調查。據「沸點視頻」報道,疑兇的前同事透露,李小民的脾氣不好,比較暴躁。案發前疑與學校負責人發生爭吵,學校把他開除,懷疑是為此報復。

多名學生頭部包紮 有保安重傷

有目擊者表示,至上午9時許,多輛急救車和警車到達涉事小學門口,醫護將多名受傷孩子送上救護車。多名學生的頭、肩及手臂受傷。一名保安亦重傷。現場影片顯示,多名頭部包紮受傷的小學生,正坐在鎮衛生院內接受治療,不少家人在場陪同。

另據《中國婦女報》報道,在傷人事件發生後,梧州市婦聯安排心理諮詢師為該校學生心理輔導,疏解學生因事件刺激造成的恐懼、焦慮、抑鬱等情緒。

更多中國新聞
放開「地攤經濟」 27城祭出措施
【明報專訊】近期,能夠穩就業、衝經濟,還能刺激消費的「地攤經濟」在中國爆發,光是微博話題的閱讀量就逾6億。據統計,截至目前,中國已有27城明... 詳情
歲半女疑發育 當局查貝因美奶粉
【明報專訊】繼湖南郴州有兒童因食用「蛋白固體飲料」冒充的奶粉變成「大頭BB」之後,江西豐城市也揭發有一歲半女嬰胸部出現懷疑發育的現象,事主母... 詳情
【明報專訊】應急管理部官網前日(3日)公布《生產經營單位從業人員安全生產舉報處理規定(徵求意見稿)》,規定生產經營單位應保護舉報人合法權益,...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新冠疫情改變民眾日常生活習慣。浙江省衢州市早前立法規定食肆要提供公筷公勺,日前,衢州屬下江山市向一家未遵守有關規定的食肆,開... 詳情
蔡英文發布「罷韓聲明」 籲市民踴躍投票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將在6月6日投票,蔡英文日前以黨主席身分主持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罷韓聲明」動員罷韓,呼籲高雄市民踴躍出來投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