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稟索警身分 4傷者暫無人獲批

[2020.06.22]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屢有警察被指濫用武力,不少傷者辨識肇事警員身分有困難,已有最少4名傷者入稟法庭,向警方索取肇事警員編號等資料,包括去年9月29日在灣仔站外行人天橋採訪時疑遭警開槍擊中右眼致失明的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但至今相關案件肇事警員身分仍不明。各宗案件目前仍未完成處理,即至今未有人取得涉案警員的編號。

除去年8月4日在將軍澳遭警棍擊傷頭部的陳恭信入稟向警方索取涉事警員編號外,去年6月12日金鐘示威稱遭警員扯跌及毆打的吳康聯、當日腹部中彈受傷的吳應武,已先後入稟索取涉事警員資料。

去年6月12日示威遭警員槍傷致右眼失明的拔萃女書院教師楊子俊亦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裁定速龍小隊拒展示警員編號等決定違憲。

此外,社工Key去年10月31日晚在太子彌敦道與荔枝角道交界休憩處遭防暴警以警棍擊傷頭部流血,留下7厘米傷口。他向本報表示,沒向投訴警察課投訴,但將入稟法庭向警方索取涉事警員編號,供日後民事索償,希望追討警員個人責任。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岑子杰議辦遭噴漆 黃浩銘:國安從何說起?
【明報專訊】社民連沙田區議員岑子杰的瀝源h辦事處,昨早被一名男子先黑油噴兩個閉路電視鏡頭,隨後再噴招牌及在大門寫粗口字眼,保安巡經發現報案。...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5.9%,創15年新高,多黨早前促請政府發放毋須資產審查的失業援助金。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在網誌指出,... 詳情
智能洗手機用紫外光  為清潔打分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爆發,令全世界都驚覺需要提高衛生意識。有本地大學研究團隊研發出一款「智能洗手機」,希望將醫生做手術前洗手的高標準... 詳情
【明報專訊】江頌濤在加拿大卑詩大學取得電機及電腦工程學士學位,之後回港工作10多年。為了解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發展,他兩年前辭掉工作,回到香港...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