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修訂《武警法》
日媒:或加強對釣魚島及台灣施壓

[2020.06.22]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日前表決通過新修訂的《人民武裝警察法》(下稱《武警法》),明確規定武警擔負海上維權執法等任務。《日本經濟新聞》周日(21日)報道,大陸此舉令海警同軍方將加速合作,目的或是加強對釣魚島海域及台灣施壓。

新修訂的《武警法》明確規定,武警在戰時接受中央軍事委員會或5大戰區指揮,海警局船隻在戰時可參與軍事作戰,平時亦會與軍方進行聯合演訓,實施緊急救助等行動。

報道指出,台灣蔡英文總統連任後加強對大陸的批評,並強化了台美關係,大陸突然修法,背後可能與對台灣施壓有關。

報道又認為大陸領導人將台灣、釣魚島列嶼、南海等視為不可讓步的核心利益。

此時再度加強海洋方面的強硬姿態,或是想趁美國忙於內政之際加強準備,爭奪海洋霸權,故讓海警局與海軍合作,提升海洋軍力。

更多中國要聞
放寬港澳牌大橋入灣區 粵多部門支持
【明報專訊】廣東省政協提案委員會昨日(21日)披露,針對澳門籍廣東政協委員廖力嘉提交放寬港澳牌車輛經港珠澳大橋進入大灣區的提案,珠海市政府、... 詳情
被嚴刑逼供 王全璋斥司法程序草率
【明報專訊】被關押近57個月、4月初刑滿出獄的709維權律師王全璋()近日在北京接受日媒訪問,罕有透露被中國當局強迫認罪、關押期間遭虐待細節... 詳情
時速600公里磁浮樣板列車試行 研發近4年 最快年底量產
【明報專訊】中國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新突破,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承擔研製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板車,昨日上午在上海同濟大學磁浮試驗線上... 詳情
【明報專訊】重慶潼南區米心鎮8名小學學生周日(21日)相約到河灘玩,期間一人不慎失足落水,其餘7人欲下水救援卻同樣落水失蹤。截至周一(22日... 詳情
港澳赴台短期商務客 今起獲放寬檢疫限制
【明報專訊】因應境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於22日首度開放11國或地區短期商務客來台,其中包括香港和澳門。申請者需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