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發布公務員復工計劃 部分人將變永久遠程辦公

[2020.06.23] 發表
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周一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加新社)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庫務委員會周一發布的新返工指引,大部分聯邦政府公務員在可預見的未來都將遠程工作,其中有些甚至會永久性遠程辦公。目前聯邦政府各個部門正在擬定先召回最關鍵人員的計劃。

新冠肺炎疫潮3月中旬爆發後,聯邦政府25萬名員工大部份都在家工作。某些員工只有在特殊情況下才被允許回到辦公室。

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Jean-Yves Duclos)周一在記者會中表示,聯邦政府僱員返回辦公室將會是漸進式,各部門間不同,且會將健康和安全置於首位。

庫務委員會的指引,沒有政府各部門間通用的標準,也沒有返回辦公室的確切日期,但杜克洛表示,第一批公務員很快便會返回辦公室。

指引表示,政府各部門副主管將負責決定重要的優先順序,誰能執行工作,是否需要在辦公室內執行,辦公室應如何保持安全,及關鍵員工何時能重返辦公室等。各部門經理將負責通知員工,何時可以重返辦公室。

杜克洛表示,在新冠疫情中學到的一個教訓是,某些公務員永遠在家工作是可能且實際的。他說:「如同私人企業一樣,我們已開始思考未來數年所需要的辦公室數量和空間。」

杜克洛表示,聯邦政府已將侍服器安全連接增加一倍,至28萬個,且自從3月中旬以來,增強了視訊會議能力,任何時候都可以將其視訊會議容量增加到10萬名員工。

庫務局的指引依賴公共衛生單位在裝備和新冠肺炎測試方面的忠告,工務和採購部的辦公室清潔和裝備,加拿大共用服務部門的IT支持。指引也呼籲各個部門研擬可能發生的第2波疫潮應變計劃。

一些聯邦政府僱員有可能被要求回到辦公室一段時間,然後繼續在家遠距工作。指引要求各部門經理考慮員工居住社區內的託兒及公車服務。指引承認新冠肺炎導致的壓力,及員工返回辦公室後對精神健康可能產生的影響。經理們亦需告知員工他們可使用的資源。

更多加國新聞
給予警用收音機 聽取即時報告
【明報專訊】大多區拖車業內一些犯罪集團﹐涉嫌收買一名多倫多警察﹐實時了解車禍發生狀況及地點﹐可趕在同行之前先到現場。並且還有人將相關信息出售... 詳情
警員連發多槍擊斃6旬漢 倡權者堵路要求公開聆訊
【明報專訊】針對密西沙加Malton社區一名62歲男子上周六(20日)遭警員開槍擊斃的案件,一群倡權者昨晨(22日)起堵塞Morningst... 詳情
男子劫加油站 掠收銀機抽屜逃逸
【明報專訊】約克區旺市一個加油站發生搶劫案,1名男子闖進油站內,強搶收銀機抽屜後,駕駛電動電單車離去。 警方稱,這宗案件發生在6月21...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昨(22日)宣布,展開為期一周取締違規駕駛司機的計劃,這次取締行動亦同時聚焦在騎電單車的鐵騎士身上。 警員將加強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