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區染疫率最高 歸因多移民及貧困戶

[2020.06.24]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Thorncliffe Park社區是多倫多新冠肺炎感染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其居民正努力尋找抗疫方法。

附近的Michael Garron Hospital感染控制醫學總監波伊斯醫生(Jeff Powis)將這個社區的高風險歸因於其糟糕的住房和就業狀況。

許多Thorncliffe Park居民在醫療行業,服務業或零工經濟中從事高風險工作。根據2016年的人口普查,大約90%的人口居住在租賃公寓樓中,其中許多是公屋。

該社區的增長速度是多倫多市平均水平的兩倍,部分原因是高移民率,而貧困率為45%,是多倫多的兩倍多。

波伊斯說,家庭中的一名成員經常是作為一名必需工作人員「由於其職業而感染」,然後返回「與許多人合住的擁擠的房子」,從而在家庭內部傳播。

根據2016年的人口普查,該地區約42%的居民住在「不合適的住房」中,而整個多倫多的這一比例為12%。

到目前為止,在Thorncliffe Park中有137人的新冠肺炎測試呈陽性,這是每10萬人中649例的比率。相比之下,Flemingdon Park是一個類似的鄰近社區,每10萬人中有520例。在Leaside相對較富裕的社區,每10萬人中只有137例。

然而,Thorncliffe Park存在強烈的社區意識,在疫潮期間,一些居民正在想出自己的方式來支持鄰居。為了防止居民捱餓,已經建立了食物銀行,而居民Shaklo Sharipova正在為遭受家庭虐待的婦女提供支持。

Michael Garron Hospital還與Health Access Thorncliffe和East Toronto Family Practice Network合作,在本月初開設了一個臨時檢測中心。

但是在自己的祖國塔吉克斯坦當過醫生的Sharipova,現在也是檢測中心的義工,她說,她遇到了一些居民對於接受檢測的猶豫和恐懼。

Sharipova說:「我總是對他們說這很安全,所以應該不妨來接受檢測。」

更多要聞一
皮爾遜機場伙科技公司推無觸摸登機清潔消毒
【明報專訊】統管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昨(23日)宣布了其「健康機場」承諾。 該項全面計劃概述了機場及... 詳情
出租房屋騙局大增今年已610宗
【明報專訊】在安省接連發生租務騙局後,一名安省男士也震驚地發現自己的房屋被用於出租騙局。 事主Allan Ballach(圖)說:「一... 詳情
5年前撞死華裔騎單車者 女子再涉醉駕三度被捕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5年前醉酒駕駛開車撞死華裔騎單車者,在獲得假釋後又再因醉駕被捕!現在27歲的烈治文山女子薩利文奇(Darya S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