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區議員申6?28及7?1遊行反立法

[2020.06.26] 發表
民主派區議員昨日宣布會在周日(28日)或7月1日發起反國安法遊行。發起者之一、東區區議員徐子見(左三)稱民主派不會放棄發聲反對國安法的機會。(曾憲宗攝)
5名香港工商總會元朗分會成員昨日遊行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抗議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一批民主派區議員發起在周日(28日)或7月1日(下周三)遊行,反對「港區國安法」。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稱,已向警方申請於該兩日遊行,由銅鑼灣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預料最少有30名區議員參與,警方暫未回覆。他說,民主派不會放棄發聲反對港區國安法的機會。

徐子見表示,預計本月2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繼續審議港區國安法,故選擇當日遊行,但擔心警方會反對,因此一併申請7月1日遊行。他強調今次是和平遊行,知道限聚令仍然生效,申請時已告知警方,遊行會以35人一組,每35秒才放行一組,大會亦會提供口罩及搓手液予遊行者。他承認對警方批准遊行的信心不大,如獲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一定會上訴。

對於前律政司長梁愛詩質疑「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的目的是顛覆政權、分裂國家,徐子見批評梁愛詩恐嚇市民,即使遊行參與者叫相關口號,不代表就是反對《基本法》。

伙工會平台赴G20駐港領館請願

另方面,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香港會計手足工會、香港旅遊業革新總工會、香港調酒師工會等12個工會組成的「工會平台」,今日亦會聯同各區區議員,遊行到20國集團的駐港領事館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遞交請願信,向國際表達反對港區國安法。

另外,香港工商總會元朗分會5名成員昨日手持「支持定立港區國安法」的標語,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批評美國政府試圖以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來干涉中國內政。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私樓破賭檔 城大女生任荷官吸客 玩得州話事啤 被捕者多大學生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在紅磡私人住宅大廈「昇御門」一單位,搗破有黑幫背景的「得州撲克」賭檔,拘捕11人,年齡21至31歲,包括擔任荷官的城大女... 詳情
赤柱龍舟巡遊代競渡 商戶稱生意跌九成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今年多區龍舟競渡取消或延期。然而,赤柱龍舟協會昨早於赤柱正灘舉辦「龍舟追逐賀端陽——巡遊祭神儀式」及龍舟巡遊,所有隊... 詳情
蓮塘口岸設人臉識別  只查特定者行李  民主派:難知政治監控否  建制:應入鄉隨俗
【明報專訊】蓮塘香園圍口岸開通日期未敲定,兩地政府近日頻頻邀請運輸業界到口岸參觀,多名曾參觀內地蓮塘口岸人士稱,內地在蓮塘口岸內採用新行李檢...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各地嚴防輸入,多名參觀蓮塘口岸的人表示,口岸有負壓房,可隔離有發燒等病徵的旅客。位於本港的蓮塘香園圍口岸已豎起指示牌,顯示... 詳情
20國借鏡電子手環  資科辦助初企走出國際
【明報專訊】本港自1月下旬出現首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至今5個月,政府採取多項防疫措施,包括2月初起使用電子手環配合家居檢疫,首批佩戴者為湖北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