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詐領補助金 稅局接逾3300宗舉報

[2020.06.26] 發表
加拿大稅務局已通過舉報網站審核3,300多條「線索」。

【明報專訊】關於涉嫌欺詐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項目(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工資補貼計劃和援助學生計劃的舉報迅速增加。截至6月21日,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已通過舉報網站審核3,300多條「線索」。

迄今為止,加拿大人已經償還了36.1萬筆他們不符合資格領取CERB援助金。由6月3日至今,稅局便新收回19萬筆款項。一些申領者在意識到自己不小心領了兩筆款項﹐又或錯誤地提出申請後﹐便將款項償還給政府﹔另一些接受者是在CRA告知他們實際上沒有資格申領補助金後﹐亦願意將款項歸還。

CRA表示,他們都會對所有與新冠疫情有關的補助金﹐進行預付前的驗證和付款後的審查。

根據其官方網站,當CRA收到有關可疑及濫用的舉報時,當局將採取步驟進行跟進,並審查案件﹐以確定是否發生了欺詐行為。如果證實真有其事,那麼CRA會根據不同類型的欺詐行為﹐採取「適當的措施」。政府以前曾提出立法,對故意欺詐CERB的人嚴懲,包括罰款和入獄。但該法案在本月初未能在下議院中通過。

舉報者的個人資料將會保密,但他們須盡可能提供最多涉疑詐騙行為的細節,以及提出指控的原因。CRA不會為舉報涉嫌欺詐的信息提供現金獎勵。

更多要聞二
中餐館外泊車位開露天茶座 食客滿足「茶癮」不怕「食塵」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也終於開始了第二階段的重啟﹐一些食肆因為缺乏露天茶座的設施,只好因地制宜﹐將店門前的泊車位用粗線劃定為就餐區,讓食客在外... 詳情
美國多個州份疫情反彈 道格福特反對7月重開加美邊境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25日)指出,考慮到新冠肺炎的新增確診病例已在美國的多個州再現,他不希望看到美加邊境在7月21日後重開。他說,他... 詳情
多倫多Apple Store周一重開
【明報專訊】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關閉了數月的多倫多Apple Store,將在下周一(29日)重開。 雖然在安省重啟經濟計劃的第二階段中,... 詳情
效港星防疫 加國可免第二波疫潮
【明報專訊】有預測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會在今年的秋季和冬季至明年初期間出現,但流行病專家指出,加拿大若採取類似香港、新加坡的防預措施,或者可... 詳情
室內及戶外人擠地方 約克區擬強制戴口罩
【明報專訊】約克區採取行動﹐希望強制市民佩戴口罩。萬錦市長薛家平昨(25日)宣布,他在約克區議會中提出一項動議,要求在所有室內空間﹐以及在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