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市第三階段快來了 期待2至3周後准餐館堂食

[2020.06.27] 發表
圖為安省財政廳廳長菲利普斯昨日訪問萬錦市小企業。(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廳長菲利普斯昨(26日)訪問了萬錦市的小企業,以了解他們在大流行期間的情況。他透露安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可能就在2至3周之後。

他訪問的企業之一是位於7號公路(Highway 7)和華登路(Warden Avenue)的華人餐館紫爵金宴。

由於安省目前仍只允許餐館在戶外露天範圍為顧客提供服務,而紫爵金宴則沒有露天座位,因此這家頗受歡迎的餐館仍未重新開放。

不過,紫爵金宴的老闆黃先生說,他仍然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重開酒樓。他說,一切都取決於公眾是否有信心再次出來消費,但是在那之前,他的茶樓唯一能做的就是確保食物清潔和安全,並採取所有必要的防疫措施來保護員工和客戶。

黃先生說,展望未來,他希望省和聯邦政府在這一過渡時期將繼續提供支持措施。他指出,如果重啟經濟計劃的第三階段於7月開始,那麼目前可用的許多支持措施將已經過期。因此,黃先生說:「我當然希望省府和聯邦政府繼續推出這些紓困的措施,幫助小商戶度過這個難關,因為這個疫情其實對飲食業的打擊是很大。」

不過黃先生說,好消息可能很快就會到來,因為當他問菲利普斯何時政府會允許室內堂食時,菲利普斯告訴他,考慮到安省當天只有111宗新增病例,安省很可能會在2至3周進入第3階段,並允許室內堂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