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蘇達革職警 逾半上訴後復職

[2020.06.27] 發表

美國《華爾街日報》周四(25日)報道,5月發生黑人疑被警員跪膝壓頸致命事件的美國明尼蘇達州,2014年以來因行為不當或犯罪被控而遭革職的警員,有一半都可在上訴後復職。報道亦指事發的明尼阿波利斯市,過去15年面對刑事控罪的警員大多亦獲准返回警隊,近半仍然任職。

警員擁集體談判權

明尼蘇達州是全國32個全州警員擁有集體談判權的州份之一,警員可就革職決定向仲裁員上訴。《華爾街日報》分析明尼蘇達州調解服務局紀錄,發現2014年起最少40名被革職警員或懲教人員提出上訴後,有20人改為暫時停職、降職甚至沒有處分。獲復職者包括兩名明尼阿波利斯警員,其中一人為布雷佐(Peter Brazeau)。他被指2016年12月毆打已鎖手扣的醉漢,因違反使用武力守則而短暫被限制職務,至2019年2月被革職。惟同年10月仲裁員認為革職決定過分,事後警局因信任他而讓他重返崗位。

《華爾街日報》亦引述鮑林格林州立大學犯罪學家斯廷森(Philip Stinson)的資料,指23名2005至13年被捕的明尼阿波利斯警員,有11人至今仍在職。

另外,亞利桑那州圖森市(Tucson)今年4月亦有一名男子被警員制服期間死亡,有關片段周四曝光,警察總長馬格努斯(Chris Magnus)周三提出請辭,但市長羅梅羅(Regina Romero)拒接受,稱此刻應共同合作重建公眾對警方的信任。(華爾街日報/NPR/NBC)

更多國際要聞
格拉斯哥刀手酒店殺人 至少3死
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發生持刀襲擊案,至少3人相信被刀刺至死,疑犯被警員擊斃。事件中有多人受傷,至少6人送院,包括一名被刺傷的警員,當局指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