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70周年 中央將頒紀念章

[2020.07.03]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是中國派出「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70周年。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政府將以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的名義,於10月開始頒發「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根據資料,1952年抗美援朝一周年之際,曾將頒發過一次紀念章。

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介紹,符合條件的包括參加出國作戰、健在的志願軍老兵;出國為抗美援朝服務、健在的醫務、鐵道、運輸、翻譯人員,參加停戰談判等工作的人員,民兵、民工、新聞記者、作家、攝影等;1953年7月停戰後至1958年10月志願軍全部撤離朝鮮期間,在朝鮮幫助恢復生產建設的、健在的人員。此外,今年去世的合資格人士,亦在發放範圍之內。1950年6月25日,朝鮮戰爭爆發,後朝鮮人民軍不敵美國軍隊為首的聯合國軍。聯合國軍越過三八線,直逼中朝邊境。10月下旬,中國人民志願軍越過鴨綠江抗美援朝,1953年7月27日,以中國人民志願軍、朝鮮人民軍為一方,聯合國軍為另一方,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定,宣布停戰。

更多中國要聞
山東合村併居強拆惹民憤 兩縣官遭處分
【明報專訊】山東省自上月以來,因為通過「搬遷撤併」以實現「農村社區建設」的「合村併居」運動引發民怨,並引起外界強烈批評。近日,山東濱州市紀委... 詳情
山東省生態環境廳廳長宋繼寶6月29日表示,自2017年起,山東每年打造500個省級美麗鄉村示範村,截至目前,全省共創建美麗鄉村級示範村150... 詳情
北京大興一工地出現確診病例
【明報專訊】7月2日,北京市舉行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9場新聞發布會,中鐵十八局集團第四工程有限公司黨委書記高純根(圖)介紹,公...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今屆高考將在7月7日及8日舉行,教育部昨日在官網發布信息稱,2020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071萬,比去年增加40萬。面對疫情...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一名謝姓女子周四(2日)在商場食飯時,突收到醫院電話通知指,她已被確診新冠肺炎。謝女當場情緒崩潰,蹲在商場食肆門口邊打電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