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含微量汽油液體 22歲女侍應罰5000元

[2020.07.04] 發表
辯方求情時透露,被告(白衣黑裙者)與父母、祖母和弟弟同住,原計劃就讀知專設計學院,日間需照顧行動不便和患老人癡呆的祖母,望法庭判處非監禁式刑罰。(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2日有網民發起「破曉行動」堵路,22歲女侍應在灣仔鵝頸橋底被制服時,涉手持一瓶含微量汽油的黑色液體。被告早前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罪成,罰款5000元。

無業的被告鄭欣雪(22歲)被控去年11月12日,在灣仔堅拿道西24號外管有一個載有410毫升黑色液體的黃色樽,內含微量汽油。

辯方質疑檢驗程序 官:化驗師專業可信

就辯方爭議政府化驗師檢驗涉案黑色液體非嚴謹執行,裁判官香淑嫻認為,化驗師的學歷和專業資格等顯示,涉案化驗在其專業範疇內進行,裁定化驗師可信可靠,接納液體含微量汽油,被告管有的手套亦沾有與液體琣X的污漬。

香官指出,憑被告當日手持液體行走,黃色樽並非盛載液體的原裝容器等情G,裁定被告意圖管有該物品。香官又稱,當日接近市民上班時間,案發地點位處港島市區核心地帶,屬交通交匯點,被告一直手持涉案黃色樽,卻沒攜帶油漆工具,裁定她有意在合適時機下,隨時使用液體損壞財產外觀,令相關物件需經清洗才能回復舊貌,裁定被告意圖損壞財產,並裁定她罪名成立。

【案件編號:ESCC2554/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劉肇邦霸官地申規範佔用 地署:陶輝霸地僭建已糾正
【明報專訊】屋宇署及地政總署在相隔一個半月後,確認本報早前報道,指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及家人於西貢北港新村的村屋天台有未經申報僭建物,而... 詳情
上環街市電梯扶手含菌量高廁板116倍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市民對公眾設施的防疫意識提升。有政黨委託化驗所檢測中西區4個街市電梯扶手表面的細菌量,發現上環街市一條... 詳情
430萬人網上登記 下周一起提早收1萬元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現金發放計劃截至前日下午5時共收到逾558萬個登記,財政司長陳茂波說,由於透過網上理財服務電子登記的比例較預期高,令... 詳情
入境者增 亞博、富豪酒店容量或超上限 機場低風險抵港者准直接回家檢疫
【明報專訊】衛生署昨表示因應經機場抵港者大增,如人數超過亞博館和富豪東方酒店上限,部分來自「風險較低地區」者毋須先等檢測結果,可直接回家檢疫...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周二稱粵港澳「健康碼」的工作進入最後階段,爭取本周公布詳情,但至昨日仍未公布。本報綜合兩個消息來源,「健康碼」需延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