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使館斥加拿大說三道四

[2020.07.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在其網站上表示,加拿大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中國大使館表示:加拿大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日前審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並將該法列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由香港特區在當地公布實施,這是「一國兩制」實踐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將為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保障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確保「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提供強大制度保障。法律實施後,香港的法律體系將更加完備,社會秩序將更加穩定,營商環境將更加良好,廣大香港居民和國際投資者都將從中受益。

中央在有關立法工作中廣泛徵求香港各界意見,確保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香港國安法高度重視尊重保障人權這一重要的法治原則,保護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上述立法得到香港各界廣泛支持。國際社會絕大多數國家也充分理解和尊重中方維護國家安全的正當合法努力。

加拿大等少數西方國家以人權之名行干涉之實,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再次暴露了其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搞雙重標準的嘴臉以及肆意干預別國內政的本質。它們根本無法代表國際社會,其圖謀注定不會得逞。

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干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加方客觀公正看待中方制定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法,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更多要聞一
未入籍回流香港多年未返加 有人持移民紙經美成功入境
【明報專訊】香港在過往一年來的動蕩局勢,促使一些已回流香港多年的太空人在近期決定重返加拿大定居。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的副總裁吳冰指出,回... 詳情
聯國人權辦發言人發聲明 稱國安法含糊及過分廣泛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發表聲明,稱正仔細研究《港區國安法》內容,判斷是否符合港府的國際... 詳情
安省料月底第3階段重啟經濟 免費健康安全培訓 助工人求職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3)日說,安省何時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沒有確切的時間表,但他暗示,猜測7月底之前會發生是... 詳情
方便餐館酒吧設露天座位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考慮重啟經濟第3階段之際﹐也放鬆規定﹐幫助餐館和酒吧可以更快擴大或新開露天座位區。市長莊德利說﹐市府到昨(3日)﹐已批...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長沃森昨(3)日表示,將會於本月15日在市議會內,推出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的議案。 他表示,經濟逐步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