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港人為子女未來欲外移
移民顧問公司聘人手迎商機

[2020.07.04] 發表
不少中產家庭因局勢動蕩辦理移民。(加新社)

【明報專訊】香港在過往一年來出現的動蕩不安的局勢,令不少已躋身中產階級的香港人因感到失望而萌生去意,由此給加拿大的一些華人移民顧問公司帶來了大量的商機,近日接獲的客戶查詢的個案數目有顯著增加。

儘管新冠病毒大流行導致不少加拿大企業被迫裁員,但多倫多有移民公司因香港客戶驟然增多,不得不在近期增聘人手。

前移民難民事務局法官、順達移民集團的負責人江文珊坦言,該公司確實在最近接獲了很多香港客戶關於如何移民加拿大的查詢。

她說:「實際上,這樣的情況已持續了一段時間了,最早是從香港在去年爆發街頭示威開始,但最近這些天的查詢人數更多。有的客戶從原先想了解如何申請移民,到現在已簽約委託我們申辦移民。」

江文珊介紹說,這些考慮移民加拿大的香港客戶,絕大多數人到中年,在香港已擁有相當不錯的事業,屬於中高層的管理人才,但他們為了孩子的未來,考慮全家人移民加拿大。她說:「他們是想把家搬到加拿大,而不是僅僅送孩子出來留學。」

她指出,對於有意移民加拿大的香港人而言,有一些適合他們的移民項目,包括安省的省提名項目、紐賓士域省的企業家移民項目以及阿省的快速通道項目等。

但她沒有聽聞有香港人為了達到移民加拿大的目的而寧願放棄銀行的高薪職位,到加拿大成為一名養豬場的農場主。不過,在她的客戶中確有一名註冊護士,願意到加拿大從事個人護理員的工作。

她說:「該名客戶非常清楚到加拿大來之後,要重操舊業需要一個過程,但她並不介意從事與本行相關的工作,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江文珊還指出,該公司在香港設有聯絡處,一些客戶便是透過聯絡處轉過來的,也有一些香港的移民公司出動尋求與該公司合作。她說:「香港客戶現已成為我們的客戶的主體,因為最近有很多人查詢,我們不得不增聘了人手。」

多倫多的華裔移民顧問黃國為指出,早在去年6月開始,他已接到很多香港客戶的查詢,但當時僅限於查詢。而在近期,每周至少有5至6人付費查詢。

他說:「很多人原先只是問詢,但現在已是開始落實,因為他們真的慌了,有人甚至問我:『我是否明天就能過來?』」

黃國為指出,在這些正認真考慮移民加拿大的香港客戶中,以中產階級居多,他們在香港擁有穩定的工作、已經置業和組建家庭,但他們已對香港失望,不希望孩子在香港接受教育。

他說:「我是香港人,但離開香港已40多年,我完全沒有在香港賣廣告,純屬守株待兔,但每周均有5至6名香港客戶付費諮詢移民加拿大的事宜。在我看來,這僅僅是個開始,未來將有更多的香港人考慮移民加拿大。」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的副總裁吳冰透露,該公司剛在上月與一名香港客戶簽約,幫助後者申辦企業家移民。

對於香港人可透過哪些途徑來申請移民加拿大,吳冰建議說,年輕人可以考慮先來加拿大留學,至於年齡較大的則可考慮企業家移民這一途徑。此外,如果加拿大一些省份出現人才短缺,也可透過該省的省提名計劃來申請移民。

更多要聞一
未入籍回流香港多年未返加 有人持移民紙經美成功入境
【明報專訊】香港在過往一年來的動蕩局勢,促使一些已回流香港多年的太空人在近期決定重返加拿大定居。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的副總裁吳冰指出,回... 詳情
聯國人權辦發言人發聲明 稱國安法含糊及過分廣泛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科爾維爾(Rupert Colville)發表聲明,稱正仔細研究《港區國安法》內容,判斷是否符合港府的國際... 詳情
安省料月底第3階段重啟經濟 免費健康安全培訓 助工人求職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3)日說,安省何時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三階段沒有確切的時間表,但他暗示,猜測7月底之前會發生是... 詳情
方便餐館酒吧設露天座位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考慮重啟經濟第3階段之際﹐也放鬆規定﹐幫助餐館和酒吧可以更快擴大或新開露天座位區。市長莊德利說﹐市府到昨(3日)﹐已批... 詳情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長沃森昨(3)日表示,將會於本月15日在市議會內,推出強制市民在室內公眾場所戴口罩的議案。 他表示,經濟逐步重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