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辰院士:疫情不會突然消失

[2020.07.06] 發表

【明報專訊】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昨表示,首都疫情傳播風險仍客觀存在,可控範圍內的病例還會有確診。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院校長王辰院士(圖)近日表示,「現在看來,疫情不會倏然消失,未來風險依然很大,但我們真的很難精確地預測病毒與疫情下一步會怎樣。」

北京周內確診連續個位數

中新網報道,北京市已經連續7天的每日新增確診病例數保持在個位數的低位,而治癒出院病例數持續增加。徐和建表示,首都疫情傳播風險仍然客觀存在,可控範圍內的病例還會有確診,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國家衛健委披露,7月4日,內地新增確診病例8宗,其中境外輸入6宗。目前,內地現有的確診病例515宗,無症狀99宗,疑似7宗。

稱新型冠狀為SARS 2

澎湃新聞網報道,在新冠病毒疫情爆發的關鍵時刻,提出建立方艙醫院等關鍵建議的王辰院士,6月30日在北京協和醫學院2020屆畢業典禮的講話中稱,人類今天所面對的2019新冠狀病毒,病毒學界稱之為SARS冠狀病毒2(SARS CoV-2),有病毒學家稱之為「完美級」病毒。

王辰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變茈@界形勢和國際格局,也會對人類未來的思維方法、行為模式產生深刻影響。

他稱,疫情成為過去半年,當前,很可能也是未來一個時期,擾動世界最突出的因素。

更多中國要聞
贛皖鄂3省16河流超警戒
【明報專訊】受近日持續降雨及三峽排洪影響,洞庭湖、鄱陽湖水位上漲,江西、安徽、湖北3省16條河流一度發生超過警戒水位洪水。重慶主城區地站口被... 詳情
試驗六號02星發射升空 將展開空間環境探測
【明報專訊】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5日上午7時44分,在內蒙古酒泉嶼P發射中心,成功將試驗六號02星發射升空,嶼P順利進入預定軌道。是次任務為長... 詳情
【明報專訊】隨茞`圳皇崗口岸重建項目啟動,皇崗口岸新綜合大廈破土動工。當地不少航拍愛好者試圖留住口岸最後一刻的影像留念,近日頻頻到口岸附近私... 詳情
台軍操演釀意外2死 教官疑自責輕生
【明報專訊】台灣漢光演習上周五(3日)的預演發生橡皮艇傾覆意外,造成海軍陸戰隊多名官兵溺水,其中上等兵蔡博宇、上士陳志榮經連日搶救,昨天(5... 詳情
台南關廟惡火釀祖孫3代4死 62歲男疑縱火後輕生
【明報專訊】台南市關廟區四維街380巷一處民宅,6月23日凌晨發生火警,釀成屋內祖孫3代4死2插管悲劇, 這場大火原以為是電氣走火釀禍,不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