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館疫境中闢蹊徑 設露天就餐區及外賣
食客無懼酷熱 光顧者眾

[2020.07.07] 發表
中餐館的露天就餐區經營日漸起色。(明報記者攝)
一間粵菜餐館經營的外賣服務很受歡迎。(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安省重開經濟已全面進入第二階段﹐在華人聚居商圈內的中餐館紛紛開設露天就餐區和外賣服務﹐近日此風已從多倫多吹上萬錦市,不少商號經營日漸起色。

記者探訪位於萬錦市的幾間中餐館﹐看到有條件的餐館都開闢露天就餐區業務﹐沒有條件的餐館則通過訂餐外賣服務經營﹐生意愈來愈好。

位於萬錦市堅尼地路夾丹尼遜路的百福廣場地區的一間中餐館利用餐館前綠化空地開闢露天就餐區﹐餐館老闆表示:「雖然這兩天炎熱無比﹐但前來就餐的食客仍然絡繹不絕。疫情對我們打擊很大﹐現在我們通過開設露天就餐區和外賣服務盡量挽回損失。為了保證客人安全﹐我們的服務員都戴口罩﹐服務完每桌客人後即時進行清潔消毒。另外﹐為了吸引顧客光顧﹐我們免除了小費。由於空間有限﹐不能擺放很多餐桌﹐我們也歡迎顧客訂餐叫外賣。」

位於新旺角廣場內有多間中餐館打開露天就餐區服務﹐雖然空間有限﹐但生意很有起色。一名華裔食客表示:「我就住在附近﹐是這家餐館的常客﹐知道開設了露天經營﹐今天特意約朋友前來。這個露天就餐區就是太小﹐希望政府早些放開堂食服務。至於說就餐安全﹐疫情這麼長時間了﹐大家都已經樹立了防疫觀念﹐所以我認為前往公共場所是安全的。」

位於萬錦活拜路的一間粵菜餐館經營的外賣服務很受歡迎﹐該餐館一名負責人表示:「為了減少疫情影響﹐我們推出了訂餐外賣服務﹐除菜品外﹐還外賣銷售點心小吃等食品﹐很受歡迎。為了保證前來領取食物的客人安全﹐我們要求服務員戴口罩服務﹐並為客人準備了消毒液。下一步我們將與送餐公司合作﹐開展送餐上門服務。」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