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7.1向警車擲汽油彈 智障男稱遭警毆半小時

[2020.07.09] 發表

【明報專訊】24歲輕度弱智地盤工今年7.1涉嫌在旺角向警車投擲汽油彈,被捕後在身上搜出疑似汽油彈,被控縱火等兩罪。地盤工早前留院無法上庭,昨日出院押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投訴被捕後遭警扯頭髮及毆打逾半小時。辯方庭上透露他曾就讀特殊學校,引述精神科醫生稱被告無法理解控罪詳情,建議法庭進一步索取精神科報告,評估被告是否適宜答辯。裁判官應辯方要求押後案件至7月21日,其間男生須還押。

辯方:被告認知缺陷 不宜錄口供

報稱地盤工人的李培浩(24歲)被控縱火及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共兩罪。控罪指出,被告今年7月1日在旺角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銀行中心廣場外,用火損壞屬於香港警務處的一輛警車AM 6252;及於旺角亞皆老街67號「老鳳祥銀樓」店外管有一個懷疑汽油彈,意圖作非法用途。

控方申請毋須答辯,以待進一步調查。辯方透露,被告有輕度智障,中小學均就讀特殊學校,又表示他早前留院期間曾接見精神科醫生及心理學家,並評估他有「認知缺陷」,無辦法理解控罪詳情,不宜向警方錄取口供。

稱遭棍毆拳打 頭撞磚頭流血

此外,辯方在庭上投訴被告在案發後遭受警暴,包括被告「頭部曾撞到磚頭」致額頭流血,警員在警車上拉扯被告頭髮,棍毆及拳打他膊頭及背部超過半小時。辯方曾為被告申請保釋,但遭裁判官拒絕,被告須還押候訊。

【案件編號:WKCC2216/20】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的士車Cam泄男女親熱  業界批未見使用指引
【明報專訊】前晚網上流傳兩段的士車內攝影裝置「車cam」片段,片段清晰可見一對男女在的士後座接吻親熱,女方更伏在男方褲檔位置,車cam的私隱...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就窺淫、私密窺視、未經同意下拍攝私密處及發放相關影像訂立刑事罪行的建議,昨日起展開為期3個月的公眾諮詢。諮詢文件稱,未經同意... 詳情
涉冒警恐嚇燒的士  公關男被捕
【明報專訊】網上早前流傳片段,一名男子本月3日在旺角乘的士時,被的士司機勸喻戴上口罩時與司機爭執,其間男子曾自稱警察,臨離開前更警告「我就燒...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署計劃於今年中至明年,於5個分別位於港島、九龍及新界的選址設置實時交通燈號調節系統,署方已在上月展開位於荔景敬祖路及念祖街交... 詳情
【明報專訊】上篇文章,我分享了好友的遭遇:不論是力求轉型的公司老闆抑或初創業的年輕人,統統都追不上新時代營商環境的變化速度,陷入困境。營商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