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靈頓東路闢巴士專線耗費762.8萬11月啟用

[2020.07.09]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正式宣布,艾靈頓東路巴士專用車道預期將在今秋投入使用。(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8日)正式宣布,一條即將在艾靈頓東路新開闢、連接堅尼地地鐵站與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的巴士專用車道預期將在今年11月投入使用。

多市政府曾在去年12月宣布了有關加快落實5條優先的巴士專用車道的計劃,上述在艾靈頓東路新開闢的巴士專用車道就是其中之一。

該條巴士專用車道總長為8.5公里,從艾靈頓東路延伸至京士頓路和摩寧西路(Morningside Ave.),連接了堅尼地地鐵站和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上午在士嘉堡的艾靈頓路夾Cedar路交界處的街角召開的新聞會,出席新聞會的還有多倫多公車局的行政總裁利里(Rick Leary)、多倫多公車局的專員麥凱爾維(Jennifer McKelvie)、士嘉堡的市議員安斯利(Paul Ainslie)和克勞福德(Gary Crawford)。

莊德利說:「我們挑選了艾靈頓東路作為第一個落實的項目,因為這是多倫多最繁忙的巴士幹道之一,即使是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

他指出,有多達10條公交巴士的線路全部或部分的在該條巴士幹道上營運,平日每天運載的乘客多達5.6萬人。 相比之下,士嘉堡的輕軌平日每天運載的乘客多達3.5萬人,雪柏地鐵線平日每天運載的乘客多達5.2萬人。

上述巴士專用車道項目的落實預期將耗費762.8萬元,以及一次性的營運開支15.5萬元,但莊德利強調說,通過落實上述項目,市府預期每年可節省近250萬元的營運開支,以及約630萬元的一次性成本開支。

他還補充說,上述項目的落實可提升交通的可靠性以及縮短搭乘公車的時間,每程可節省2至5分鐘。多倫多公車局管理委員會即將在下周召開的會議上就加快落實艾靈頓東路巴士專用車道的計劃開展討論。

更多都會新聞
多市警察工會主席遞辭職信下月退休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察工會在本周二(7日)證實,該工會的主席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圖)已提交了辭職信,即將於今年8月1日正... 詳情
青年爬士嘉堡懸崖墮下 掛樹上獲救
【明報專訊】一名青昨晨(8日)攀爬士嘉堡懸崖,卻從25米高處墮下受傷,幸好掛在樹上,但要勞煩消防員把他救出。 多市消防昨晨6時45分接... 詳情
【明報專訊】萬錦市昨(8日)推出一個全新的手機程式,市民可以下載程式,透過程式內的虛擬助理,了解市政服務的詳細情況。這個名為Access 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