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伊巴謙完勝C朗
傳射居功領AC挫祖雲 暗示季後掛靴

[2020.07.09] 發表
「瑞典戰神」伊巴謙莫域(前)連續兩場入12碼及交出助攻,助AC米蘭反勝祖雲達斯,在下場對拿玻里的關鍵一戰前,重奪爭取前六的主導權。(Getty Images)
祖雲達斯前鋒基斯坦奴朗拿度(右)亦有入球,但表現被伊巴謙莫域比下去。(法新社)
拉素後衛柏特歷加巴朗(左)末段一度咬萊切中場古利奧當拿迪(右)的上臂,最終被逐。(網上圖片)

伊巴謙莫域周二於意甲主場再顯神威,傳射居功下助AC米蘭5分鐘內連入3球,技壓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更以4:2反勝榜首的祖雲達斯。復出後續有好表現,「瑞典戰神」賽後雖連爆金句,但暗示或年內掛靴。

祖雲達斯原本下半場先由拉比奧特及C朗入球領先,但邦路斯在62分鐘禁區犯規。倒戈的伊巴謙主射12碼,施捷斯尼捉錯路令比賽轉向。伊巴謙4分鐘後再助攻基斯爾,拉菲爾利亞奧1分鐘後亦篤射破網。AC米蘭於5分鐘內反超前3:2,最後由列比錫「埋齋」,復賽續保不敗,亦是近3年半共12次交手中首次勝出。

5分鐘助取3球 豪言勝任球員教練會長

38歲的伊巴謙莫域今年初加盟,隨即助紅黑軍團止跌回升,復賽後更連殺祖雲達斯及拉素。他也繼續信心爆棚:「我在球隊的職能包括會長和教練,但他們只給我足球員人工。如果我季初加盟,應該可以爭標。」

伊巴謙早前被指與管理層鬧翻,季尾或不獲續約。不過,有傳下季勢掌帥的蘭歷克有意挽留他。相隔3個月,伊巴謙再回應未來打算,疫情似乎令計劃有變:「還有1個月,之後的事非我們所能控制。我很高興可以落場,只是也為球迷感到抱歉,可能這是他們從直播看我比賽的最後機會。這是什麼意思?咬文嚼字吧。我想說如果聖西路今晚座無虛席,應該會相當歡樂。」教練皮奧利及技術總監馬甸尼亦避談去向。

拉素反負 柏特歷咬對手被逐

祖雲達斯雖落敗,但仍與次席的拉素保持7分差距。拉素同日作客1:2反負萊切,後衛柏特歷加巴朗更在補時,咬主隊的古利奧當拿迪上臂被逐。教練施蒙尼恩沙基承認傷兵問題令戰績下滑,下半場冒險派剛傷癒的米連高域沙域及雷斯菲臘比,亦未能收拾殘局,宣告爭標失敗。他稱:「我們的夢想會繼續,盡快取得下季歐聯資格,這是我們的唯一目標。」拉素在未來7仗只需多取5分,仍會篤定前四衝線。

至於國際米蘭則要8場取9分確定歐聯資格,他們同樣因為復賽後狀態一般,爭標幾近不可能,今日作客維羅納前,同樣有中場尼高路巴列拿加入十字軍。

更多體育
作客僅負巴塞 愛斯賓奴來季降乙組
巴塞隆拿昨日主場1:0擊敗愛斯賓奴,也把對方來季踢落乙組比賽。今次是愛斯賓奴27年來第一次降班,賽後老臣子查維盧比斯代表球隊向球迷道歉,暫時... 詳情
狼隊0:1僅負錫菲聯
英超前列的利物浦和曼城昨日均輕鬆取勝,其中曼城更以5:0大勝紐卡素。至於狼隊作客遭錫菲聯絕殺,雖維持第6位,但被尾隨的幾隊緊追,餘下賽事稍有... 詳情
由港資持有的英冠球會韋根,早前申請破產保護。班主之一的港商歐陽偉基昨日透過當地傳媒發聲明,指疫情嚴重影響繼續向韋根投放資金的能力,在別無他選... 詳情
NBA各隊抵奧蘭多備戰 籃網7將缺席
NBA將於本月31日在中立場閉門重開,各隊周二陸續進駐比賽場地奧蘭多迪士尼。惟賽前再有球員染疫,布魯克林籃網前鋒泰倫派斯在最新一輪新冠病毒檢... 詳情
女港腳韋婉婷旅歐建功 締聯賽七連霸
外闖東歐的香港女子足球代表韋婉婷(圖右,相片由Graeme Chan提供),昨日在阿爾巴尼亞女子聯賽擔正兼射入一球,助維拉斯尼亞主場以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