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封城掀搶購 澳擬收緊僑民回國

[2020.07.09] 發表

澳洲近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惡化,第二大城市墨爾本要再度封城,該市部分超市昨日出現搶購潮。總理莫里森周三(8日)表示,澳洲很可能要限制國民回國人數,以阻遏輸入個案。

近日絕大部分個案都出現在維多利亞省,該省截至昨日(8日)早上的24小時內新增134宗個案,較前一天破紀錄的191宗回落。維多利亞省與新南威爾士省的邊界周三零時起封閉,維省首府墨爾本亦於周三起封城6周。莫里森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於周五向內閣提出抗疫建議,包括減少撤僑航班,以降低國民和永久居民回國數目。澳洲自3月起封關,現時只准以上兩類人入境。對於墨爾本封城影響500萬人,他說能夠想像受影響者的困惑,但呼籲當地民眾忍耐,稱國內其他地方的民眾都知道,他們一時的犧牲不止是為了自己和家人,也是為了整個社會。聯邦財政部長弗呂登貝格(Josh Frydenberg)說,受澳洲封關和墨爾本封城影響,澳洲經濟每周損失達10億澳元(約9.43億加元)。

另外,墨爾本昨日出現搶購潮,多家超級市場貨架空空如也,全國最大連鎖超市Woolworths針對麵食、蔬菜和糖等重新推出限購令。

(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中美角力考驗第四代領袖
新加坡大選明日(10日)舉行,以副總理王瑞杰為首的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袖」(4G Leaders)將全面上位,只待總理李顯龍2022年初或之... 詳情
香港爆發反修例和反警暴示威後,評論便一直關注同為亞洲金融樞紐的新加坡會否因此得益,到《港區國安法》立法後,類似討論更加升溫。但新加坡政治學者... 詳情
侄女新書剖析特朗普黑暗心理
美國總統特朗普侄女瑪麗(Mary Trump)大爆家族暗黑歷史的新書下周二(14日)出版,美英多家傳媒昨日率先披露內容。瑪麗在書中稱特朗普霸... 詳情
韓法院裁金正恩須賠償戰俘 創首例
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周二(7日)裁定,朝鮮領袖金正恩和朝鮮政府要向兩名被朝勞役多年的韓國前戰俘,各賠償2100萬韓圜(約2.37萬加元)。這... 詳情
抵制facebook(fb)廣告運動發起人周二與fb高層談判逾1小時無果,前者指對方未能做出有意義的行動遏阻該社交網站內的仇恨內容,矢言會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