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中國使館發通報不明肺炎激增 死亡率高新冠5倍

[2020.07.10] 發表
哈薩克正受新冠病毒及不明肺炎夾擊,經濟重開後又再次收緊,藥房外民眾排隊買藥。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通報,提醒中國公民小心防範不明肺炎。

中亞國家哈薩克宣布,下星期一全國哀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死者,當地同時受到新冠病毒及不明原因肺炎夾擊,個案約有28,000宗。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通報死亡率是新冠病毒的六倍多,提醒當地中國公民小心防疫。

哈薩克重新實施嚴格的封鎖措施,有效期到7月19日,當地目前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和不明原因肺炎的夾擊,大約有28,000名肺炎病人要留醫,但他們全部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絕大部分的病情屬中等,而今年頭半年的肺炎數字比去年同期多了55%。

上月628人死於肺炎包括中國公民

中國駐哈薩克大使館昨日(9日)發出通告,引述哈薩克傳媒報道,自6月中以來,該國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發病率較以往同期顯著上升,單在6月已有628人死亡,包括中國公民。使館稱,該不明肺炎致死率六倍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死亡率。

大使館又稱,今年上半年,「哈肺炎」共導致1772人死亡;現時阿特勞州、阿克糾賓州和奇姆肯特市累計近500人染疫、30多人病危。壎苀△札鷚c仍在做病毒比對研究,暫時未確定這些肺炎個案的成因。大使館呼籲中國公民做好防範措施,減少外出及去人多的地方,保持個人壎矷A出現可疑徵狀就要主動求醫。

哈薩克總統託卡耶夫發表全國演說,呼籲民眾不可以低估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亦不可當是普通感冒,現時是防止病毒在社區大流行的關鍵時刻,強調疫情受控,他又宣布下星期一是全國哀悼日。

哈薩克目前約有51,000宗新型冠狀病毒個案,264人死亡,當局早前更改統計準則,納入無徵狀感染者,令確診個案大幅增加。部分州有病人甚至要躺在病房地面和走廊,前壎苀〞齯髜葆蟫掑狴蝟ˊT診,後來以健康理由請辭。

哈薩克國際通訊社近日也有報道當地肺炎個案上升一事,未有用上「不明肺炎」一詞,但提到在首都阿斯塔納(Astana)每天有高達300人因肺炎送院治療。

哈通社又報道,根據官方數據,6月的肺炎病患數字較2019年同期增加2.2倍,在過去數天,每天大約有300人因肺炎送到醫院治療。報道未有講及死亡率。

該社周三又報道,哈薩克衛生部長在新聞發布會表示,哈薩克患上肺炎人數比確診新冠肺炎的人數多兩至三倍,部長稱,計劃將於近期公布關於肺炎患者的準確數據,爭取在下周公布。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首爾市長留遺書離家 遺體尋獲
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圖)昨離家失蹤,警方出動逾百人搜索其下落。朴元淳的女兒昨下午約5時向警方報案,稱父親留下類似遺言的話後離家失蹤,手機更關... 詳情
星洲換代大選 李顯龍接班人成焦點
新加坡今日舉行具世代交替象徵意義的大選,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袖」(4G Leaders)即將主導國政,其中相信未來會從李顯龍接過總理一職的現... 詳情
這次選舉可算是新加坡政壇的一次世代交替,執政人民行動黨不止有「第四代領袖」上場,還有多達27名新人參選,份屬「第二代」領軍人物的前總理吳作棟... 詳情
在野工人黨新星遭檢舉 捲入種族爭議
出選盛港集選區的馬來裔「工人黨」(WP)新星辣玉莎(Raeesah Khan,圖)捲入種族爭議,近日有人檢舉她在社交媒體的評論暗示執法部門偏... 詳情
今天是新加坡1965年獨立以來第13屆大選,總理李顯龍領導的執政「人民行動黨」(PAP)面對10個反對黨挑戰。PAP自新加坡獨立執政至今,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