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泰染疫院友每日外出 曾回家慶父親節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爆疫的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有限公司」(港泰)至今共33人染疫,感染源頭不明。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透露,其中一名前日確診的61歲無病徵男院友,每日都出外,多到慈雲山中心閒逛,而其18歲兒子昨亦確診,衛生防護中心追查發現父子周末亦會到慈雲山中心附近走動,上月底並曾一起回家吃飯慶祝父親節。張竹君相信這與院舍爆發「可能有些關係」。

子亦確診 周末常同遊慈雲山中心

港泰昨再多一名86歲男院友確診,7月8日開始咳嗽,由檢疫中心送院,令累計染疫院友增至29人,染疫職員則維持4人,當中18名院友及2名職員無病徵,比率達六成。該院合共37名院友及18名職員。

前日確診的61歲男院友,其18歲兒子、即第1404宗個案昨亦確診。他7月6日喉嚨痛,得悉父親確診後與胞兄到急症室求醫。日前衛生防護中心曾稱港泰有2至3名院友可外出。張竹君說該男院友每日可外出,曾到慈雲山中心等地方,兒子周末有時會帶他到慈雲山中心附近散步聊天,甚少在外面食肆用膳,亦有戴口罩。不過,該名男院友6月28日曾回家與家人吃飯。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中小學幼園提早暑假 考試補課可繼續 單日增5校有學生確診 教局允學校彈性安排
【明報專訊】昨新增5間學校有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教育局長楊潤雄宣布,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由周一起提早放暑假,學校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或推遲小五...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午宣布全港中小學下周一(13日)起提早放暑假,但小五呈分試及中三至中五考試是否繼續則由校方決定。有家長表示支持學校按原定...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6宗輸入個案,其中兩名獲豁免檢疫人士,在病毒檢測有結果前已離港,一人是機師,另一人是海員,後者昨已無法聯絡,據悉衛生防...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多地持續爆發多月後,世界衛生組織近日改變原有立場,終確認不能排除病毒可於室內環境下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例如... 詳情
港鐵車站助理確診 等檢測結果期間照上班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的確診患者包括一名在港鐵太和站工作的兼職車站助理,她是水泉澳h明泉樓的居民,等候深喉唾液檢測結果期間如常上班,昨早仍在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