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請分階段重開邊境 渥京拒絕美議員要求
強調開放邊境將由加國決定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數十名眾議員試圖推動美加邊境重新開放而做出的努力,加拿大政府正溫和地予以回絕,並表明任何開放邊境的決定將由加拿大人來做出,並為加拿大人而做出。

多達29名來自美國共和黨和民主黨的眾議員們在紐約的代表希金斯(Blaine Higgins)和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的帶領下,在上周致函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和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敦促美加兩國立即就分階段重新開放邊境制訂一個全面的框架。

上述團體還敦促兩國採取臨時的措施,來放寬針對家庭成員和物業業主的限制,特別是那些只有通過跨越邊境的旅行才能到達物業的人士,從而恢復聯繫兩個國家的社交紐帶。

為了阻止新冠肺炎的傳播,美加邊境在今年3月21日正式關閉,禁止所有非必要旅行。該項禁足令原定於4月20日到期,其後被多次延長,現在至少到7月21日為止。

對此,上述團體在信中說,禁足令的定期延長已製造了不必要的緊張,並給個人和共享經濟帶來了不確定的因素。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的發言人Katherine Cuplinskas在就上述信件做出回應時指出,加拿大與美國就邊境議題開展的對話正在進行之中,雙方均同意現時落實的措施很好地發揮了成效。

方慧蘭在回覆傳媒查詢的電郵中指出:「我們的絕對優先要務是加拿大人的健康和安全,那就是我們為何想要表明,有關加拿大邊境的決定將由加拿大人來做出,並且是為了加拿大人來做出。」

但她沒有就禁足令在7月21日到期後是否將再次被延長做出任何回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