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來襲 江西鄉政府籲「投靠」親友

[2020.07.13] 發表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江西九江永修縣永修山下渡水位達23.62米,已超1998年歷史最高水位。當地立新鄉政府發布轉移公告,呼籲民眾疏散。公告稱,入汛以來,該鄉組織民眾日夜奮戰抗洪一線,但隨茠e水持續上漲,已出現漫堤現象,公告鼓勵民眾就近投靠親友,無法投親靠友的可於指定時間內到政府指定地點暫避。

廣場大媽幫抗洪

人民網報道,江西鄱陽湖沿岸的防汛抗洪工作中,一支平均年齡50歲以上的「大媽團」格外賣力。

隊長余鳳英表示,她們是廣場舞的舞友,「洪水來了,廣場舞也沒心思跳了」,想為修堤抗洪盡自己的力量。扛不了沙袋,她們就裝沙袋。

另據《新京報》,11日,萍鄉市消防支隊在支援鄱陽縣昌州鄉作疏散時,發現洪水中一名老人蹲在一艘簡陋的木筏上。

該獲救老人稱,木筏是在家中自製,出門為到對岸街上買菜。消防員提醒老人勿冒險,將其送至岸邊安全地區。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此前獲批可在解放軍內部使用其研發疫苗的製造企業「康希諾生物」的執行董事兼聯合創始人邱東旭日前透露,該公司正與俄羅斯、巴西、智利和... 詳情
劉曉波病逝3周年 胡佳:社會管控更嚴
【明報專訊】今天是諾貝爾和平獎已故得獎者劉曉波逝世3周年。內地知名維權人士胡佳稱,劉曉波過世後,每到忌日當局都會派人管控相關人士;他認為這不... 詳情
清華教授許章潤獲釋 友人:情G安好
【明報專訊】本月6日被北京和成都警方帶走的北京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已於昨日(12日)上午獲釋。 消息人士稱,許章潤昨回到家中休息...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參眾兩院議員今年3月動議《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 詳情
美大使斥華迫新疆婦女絕育 中國大使諷不自量力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中國及美國的駐巴西大使就新疆人權問題爆發罵戰,事緣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Todd Chapman)上周五(10日)在社交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