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簽一中切結書 駐港代表返台

[2020.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港台關係緊張,台媒《上報》昨晚報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工作簽證辦理續期時,特區政府要求駐港代表處簽下「支持『一個中國』切結書」,以此換取駐港代表簽證。報道引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證實,在無法接受港方脅迫下,高銘村已於昨日返回台灣。

台灣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駐港代表遲遲未獲港府核發工作簽證,加上港區國安法實施導致情勢惡化,稱港方增加額外政治條件,「這個我們不能接受」,他批評特區政府無視駐港機構對促進台港交流的重要。

《上報》報道,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後,台灣一方仍持續就駐港代表簽證、高銘村申請工作簽證延期等與港方交涉,並引述「知情高層」指,特區政府對駐港代表「設置不必要的障礙」,在簽證無法獲准延期下,高根據台灣駐外人員輪調原則,昨日離港返台;又稱台灣不會「主動撤館」及更換駐港辦事處代表人選,未來會繼續與特區政府交涉,爭取駐港代表盧長水的工作簽證。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啟德現戰時炸彈 2000人疏散
【明報專訊】啟德一個地盤昨午發現約一米長戰時炸彈,由於炸彈不穩定,警方疏散附近居民及工人逾2000人,其中啟德一號90個單位住戶需疏散,港鐵...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馬鞍山一名男子遭人淋易燃液後點火焚身,一對夫婦被指旁觀喧嘩,兩人否認在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行為罪受審。控辯雙方昨結...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立會再流會 邵家輝要主席當佢爆鰷
【明報專訊】立法會大會通常鰫P三四召開,不過今個星期屬今屆會期最後一次會議,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決定今晚鷇}財委會之後,晚上8點繼續開大會,希望... 詳情
【Emily】50版全彩粉紙 唱衰泛民新作K本
【明報專訊】近期唔少人收到一本唱衰民主派、本土派黈悒U,名為「亂港黃屍狗圖鑑」,收錄約50個政界中人資料,抹黑佢]有咩「罪狀」、 點樣「亂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