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削尖鐵枝行山杖 17歲DSE生判感化

[2020.07.25] 發表

【明報專訊】17歲應屆文憑試考生去年11月在三罷「破曉行動」中被搜出鐵枝、行山杖等物品,早前承認各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及管有任何物品意圖疰a或損壞財產罪。辯方昨求情時表示,被告文憑試成績良好,有機會升讀大學,並有意修讀公共衛生相關科目。署理主任裁判官溫紹明判處他接受感化12個月,並寄語他重新開始人生,回饋社會。

被告呂皓翹(17歲)報稱學生,控罪指他於2019年11月12日在馬鞍山德信中學外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即一支尖的鐵枝、一支削尖的行山杖;另涉保管一個槌子及一個破碎玻璃用的槌子。

官:信被告關心社會方越法律界線

辯方呈上被告的感化報告及中學文憑試成績單,表示被告已真誠反省,又說被告文憑試成績良好,足夠入讀學士學位。溫官閱覽成績單後透露,被告大部分科目得「第4級」,成績不錯,認為讓他繼續讀書是最好的安排。

溫官又表示,案發時香港處於困難的情G,相信被告是出於對社會環境的關心,才做出超越法律界線的行為;若非受社會事件影響,被告很可能一生都奉公守法。他相信被告已上了寶貴的一課,「17歲就有案底」,承受很大代價。

【案件編號:STCC 1064/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連續3日確診破百 兩安老院爆疫 張竹君稱長者檢疫設施有限 籲禁探訪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宗數連續3日破百兼連創單日新高,昨有123宗確診及100宗初步確診。當中5人涉安老院或長者照顧工作,至少兩間... 詳情
【明報專訊】愈來愈多老人院舍的職員和院友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早前爆疫的港泰護老中心原有37名院友居住,至今累計34名院友確診,染疫比例逾九成;... 詳情
無源頭者多主婦老人 衛署籲減買R 張竹君:街市空氣或不流通 檔販找贖難頻洗手
【明報專訊】涉食肆及街市的確診個案持續增加,紅磡和土瓜灣街市昨分別有檔販和清潔工確診;另新增3間酒家有員工和食客確診,其中涉事的何文田明星海... 詳情
不經醫院 病人直送 亞博擬辦港版方艙收輕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確診急升,隔離病房使用率近八成見新高,鯉魚門度假村社區隔離設施昨啟用分流病人,接收首批23人。天水圍醫院急症科顧問醫...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在社區大爆發,為防引發院內感染,有私家醫院要求入院病人先驗病毒,其中浸會醫院下周一(27日)起將要求病人持有3天內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