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疑沐浴觸電亡 機電署:接地裝置不合規

[2020.08.03] 發表
發生懷疑觸電奪命意外的茤迣璁魽A機電署及中電於走廊電箱貼上封條,截斷部分單位電源,確保電力裝置安全才可開啟。(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旺角花園街華園大廈茤衎e日發生懷疑沐浴觸電奪命意外,機電工程署及中電人員昨續到場檢查。機電署經初步調查,懷疑茤邿q力裝置發生電線短路故障,而屋內接地裝置不符規定,引致有人觸電死亡。初步顯示事故並非因單位內電熱水爐引致。

料電力裝置短路 非因水爐

中電發言人稱,昨派員到場協助,大廈供電正常,肇因需交由相關部門調查。記者昨午到事發大廈了解,涉事單位仍未解封,有警員於門外駐守,至昨傍晚始解封,單位對開一個電箱部分總掣貼有機電署及中電封條,稱已截斷電源,確保電力裝置安全才可開啟。

電工:用水應先關儲水爐

從事水電維修逾50年的旺角街坊黃先生,受涉事單位業主委託到場協助檢查電熱水爐,惟警員不准內進。據他了解,大廈每層供電量正常,他又稱一般大廈每5年檢測一次電力,估計意外與供電無關。因即熱式電熱水爐耗電量大,茤虷h用儲水式電熱水爐。他說,熱水爐煲水後應關掣才用水,但不少人開蚅l沐浴,漏電也懵然不知,「呢瓥拑L辜」。

大廈4樓茤虷矰廑壎生稱,習慣煲水後關電掣,故不擔心遇同類意外,又稱「長期開住乜都壞啦」。另一茤虷矰幙砟p姐說,冬天時因熱水不足,會邊沐浴邊開爐,她居住上址兩年,未曾有漏電意外,但日後會小心。

全港關注茤苭郊x成員吳i廉表示,據他觀察,不少茤衁犒q熱水爐殘舊失修,因維修開支大,租戶傾向找業主幫忙處理,卻遭拖延及推卸,「如果係水龍頭都話無即時危機,但電器失修、拖延,就等同一個潛藏危機」。

事發於前日,36歲姓吳女子被丈夫發現於浴室昏迷,其後證實不治,初步調查懷疑沐浴時觸電。

更多港聞
農地違規建化工廠  釘牌年半未執法  議員居民批縱容  地署:短期內行動
【明報專訊】現時新界不少農地被違規改作其他用途,本報接獲坪輋居民投訴,稱一幅涉及多個地段的農地近年被改建儲存化學品工廠,每天並有貨車裝載大量... 詳情
【明報專訊】被地政總署證實違規使用坪輋農地的「加藍」化學品工廠,屬Q嘜優質產品計劃下獲認證的公司。地政總署表示,未接獲或批准該等地段改變為「...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搵工」艱難,發展局長黃偉綸昨於網誌稱,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創造職位計劃,未來兩年在公營及私營機構創造約3萬個有時限的... 詳情
以色列初創研AI閱讀器助視障人士
【明報專訊】人工智能和電腦視覺技術發展迅速,令以往的不可能變成可能。有以色列初創公司推出一種隨身閱讀器,可以用語音讀出印刷品和電子屏幕文字之... 詳情
【明報專訊】穩健醫療總經理柯家洋表示,兩年前透過以色列領事館認識到OrCam,開始試用MyEye 2和MyReader 2。去年3月,產品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