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列「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

[2020.08.04] 發表

【明報專訊】為表彰在抗擊新冠病毒疫情中作出傑出貢獻的功勛模範人物,中共中央決定開展「共和國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評選頒授。其中「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圖)。

國家衛健委通報,前日全地報告新增本土病例36宗,其中新疆28宗,遼寧8宗。新華社報道,中共黨和國家功勳榮譽表彰工作委員會昨日(3日)表示,在相關地區和部門反覆比選、集體研究的基礎上,經組織考察、統籌考慮,選出1名「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選,3名國家榮譽稱號建議人選。

稱鍾疫情發生後「敢醫敢言」

根據公示的資料,4名建議人選均為中共黨員,其中對「共和國勳章」建議人鍾南山的評價,稱他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敢醫敢言」,提出存在「人傳人」現象,強調嚴格防控,領導撰寫新冠肺炎診療方案,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科研攻關等方面作出傑出貢獻。

「國家榮譽稱號」建議人選則分別為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湖北衛健委副主任、武漢市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及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研究員陳薇。

更多中國要聞
上周六(1日)是內地的八一建軍節,今年是解放軍建軍93周年,由於並非逢五逢十的整數年,又逢大疫當前,慶祝活動一律從簡也屬正常。除了為新晉升的... 詳情
四川國糧爆監守自盜
【明報專訊】農業大省四川的青神縣國有糧庫430噸菜籽油去年被盜,經調查後牽出系列不法人員監守自盜窩案。官媒揭國家糧庫貪腐四大手法,包括「以舊... 詳情
颱風黑格比浙江登陸 近14萬戶停電
【明報專訊】颱風「黑格比」周二(4日)凌晨3時30分左右,在浙江溫州樂清市沿海登陸,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13級(3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97...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出版的第7期《中國科學院院刊》刊載一篇文章,提出支持廣東深圳、山東青島、遼寧大連,以及新疆喀什升格為直轄市,以「充分發揮優勢... 詳情
吉林省委宣傳部長自創《明學》 在美博士學位被指未認證
【明報專訊】吉林省繼近日公安廳前副廳長賀電因出版《平安經》備受爭議被免職後,又有一名高官的著作受外界所關注。現任吉林省人大常委兼孔子學院院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