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害變性劑 51款搓手液回收

[2020.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正在召回50多款消毒搓手液,因為這些搓手液(圖)中含有「不可接受使用」的成分,可能會危害人體健康。

衛生部表示,含有「不可接受類型」的乙醇或變性劑(denaturants)的搓手液,並未得到衛生部批准在市場銷售,因為它們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尚未得到確認。

變性劑是添加到乙醇中的一種成分,以使其不適合人類食用,以避免有人意外食用搓手液,尤其是兒童。

衛生部表示,變性劑可能產生的反應包括,皮膚、眼睛以及上呼吸道受到刺激,還有引發頭痛。

加拿大衛生部網站上有一個不斷變化的清單,目前正在召回51種搓手液,並說加拿大人應定期查閱該清單。

衛生部還表示,應停止使用列出的產品,並提醒大家,如果有人使用過這些產品並且出現健康問題,請立即諮詢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衛生部表示,如果沒有肥皂和水不能好好地洗手,則應使用酒精類搓手液。

如需更多信息,請登入衛生部網頁:https://www.canada.ca/en/health-canada/。

更多要聞一
疫下無法運鮮竹 回華未批進口許可 大熊貓二順大毛走不走都難
【明報專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在卡加利動物園的一對來自中國的大熊貓二順和大毛無法獲取足夠的新鮮竹子,卡加利動物園決定讓這對大熊貓重返故...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一家公司報告稱,其研製中的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已在試驗動物體內完全阻斷了該病毒,但它還必須進行人體試驗,以了解其是否真的能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