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群組內地團隊 新文華培訓 群組增1確診 職員:怡安閣受訓一般70人

[2020.08.07] 發表
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昨增一宗至53宗確診,該公司一名初步確診職員向本報表示,培訓地點之一、尖沙嘴新文華中心主要用作培訓內地團隊。圖為通往2樓培訓地點的電梯被圍封。(朱安妮攝)

【明報專訊】直銷公司Star Global群組昨增一宗至53宗確診,為本港第二大爆疫群組,本報昨聯絡該公司一名初步確診員工,他說怡安閣曾辦60至70人培訓,教授做生意知識,並否認不戴口罩,「絕大部分人80%至90%時間都戴口罩」。至於公司曾有人到長洲,該員工指屬於小團隊「私下約」的內部培訓,尖沙嘴新文華中心則主要培訓內地團隊。

明報記者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Star Global主要賣紅酒、化妝品及手表等,涉較多培訓及會議,分別在何文田怡安閣、新文華中心2樓,亦有公司職員與其他人一行10多人去長洲。群組53人中,34人曾到怡安閣。

本報昨聯絡到一名初步確診的Star Global職員鄭先生,他說接獲初步確診通知前14天,已沒到怡安閣,該處亦已徹底消毒。他說自己沒明顯病徵,昨獨自在家等送院。

稱小部分講者不戴罩

團隊有中大湯宿生確診

對於Star Global被指有講者不戴口罩,另網上流傳片段指參與者沒戴罩,鄭先生回應,公司規定一進門就要戴口罩、量體溫,不戴口罩是「不現實」指控,「絕大部分人80%至90%時間都戴口罩」。他認為網上流傳的片段是「預先拍好」,稱培訓時難免情緒高漲,但質疑發放片段者目的。他又說,講者每次上台都會消毒所用的咪,只有小部分講者不戴罩,強調台下的人均戴口罩。

鄭先生表示,到怡安閣受訓的一般有60至70人,疫情前逾百人亦不足為奇,「教授做生意所需的知識,如每一個學生都要私補的話,補到2046都未完」。他續稱,團隊有一名中文大學應屆畢業生確診,曾住湯若望宿舍。被問湯宿是否有學生涉直銷群組,張竹君昨回應,一名中大生曾到長洲,未必與Star Global相關。翻查資料,該群組的21歲男子(第3615宗)曾與26歲男子報稱於上月26日或之前到長洲東堤小築。中大發言人表示,湯宿至昨只有一人確診,而3名密切接觸學生檢測均呈陰性。

電梯維修工中招

曾到美孚新h多期樓宇

此外,直銷群組的一名23歲男子(第3490宗),上月27日發病,他住在馬鞍山恆安h,曾涉足11個地方,包括怡安閣、新文華中心,他亦到訪中環扒房「La Vache!」、大埔「象月-泰式休閒餐廳」及觀塘成運工業大廈「Paths Koffee & Rest Stop」等餐廳。另外,於7月26日病發的22歲男(第3269宗)為電梯維修工,曾於22日至31日到美孚新h第2、3及8期不同樓宇及餐廳。

合和魚塘3確診 兩為家人

漁農業方面,至前日共有3名居於元朗米埔合和魚塘的人確診,張竹君稱48歲男及42歲女是家人。元朗臨時鮮魚批發市場有一名22歲男確診,負責運送鮮魚去街市售賣,張竹君稱患者應該不是外勞。

勞工處稱,現分別有5名及4名輸入勞工於合和魚塘、臨時鮮魚批發市場員工宿舍居住,從事品質檢查及魚類養殖等。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中大研究:深喉唾液假陰性可達31%  準確度遜驗痰咽拭子  學者:易採集有存在價值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至今,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方式測試病毒。中大醫學院研究發現,深喉唾液檢測結果假陰性比率可能達31%,較「痰液」(約1...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在機場任職的女子,早前經衛生署檢測新冠病毒後呈陽性,其後自行到私家醫院檢測則呈陰性。她昨收到衛生署電話,要求她到亞博館社區治...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派出「支援隊」來港協助建臨時醫院及擴大病毒檢測,醫委會業外委員林志釉質疑支援隊有否在港取得暫時註冊資格,若不註冊則不受本港專... 詳情
八達通流動收款機  疫下加快推  商用送機
【明報專訊】八達通近日推出藍牙流動收款機,連接裝有商用版八達通App的流動裝置後,可支援以八達通卡及二維碼電子支付,獲中小企及的士司機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眼科中心上月有3名文員或因收錢或處理文件染疫。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早前測試新冠病毒在鈔票表面可存活兩日。 港大微生物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