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支援隊無在港註冊 林志釉質疑不受規限

[2020.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派出「支援隊」來港協助建臨時醫院及擴大病毒檢測,醫委會業外委員林志釉質疑支援隊有否在港取得暫時註冊資格,若不註冊則不受本港專業制度規限。檢測支援隊隊長、廣東衛健委余德文昨到港並入住九龍維景酒店,7名先遣隊成員昨沒離開酒店。

支援隊長廣東衛健委余德文昨抵港

林志釉昨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稱,政府沒公布內地人員資格及工作範圍,表示若支援隊具專業資格,獲批暫時註冊過程很快,看不到不註冊原因。他說如果支援隊違規,卻不受香港註冊制度規限,便沒專業制度處理,「是否問多句都不行?」

莫乃光促交代檢測詳情 私隱署接6查詢

立法會議員莫乃光引用《公開資料守則》去信食衛局長陳肇始及私隱專員公署,要求政府交代檢測支援隊和大規模病毒檢測詳情。信中提出12條問題,包括病毒檢測樣本有否DNA排列、個人資料儲存期等。食衛局稱近日收到議員有關查詢,稍後回覆。

私隱專員公署回覆本報表示,自6月1日至昨下午5時,接獲6宗與病毒檢測相關查詢,公署稱病毒檢測受《私隱條例》規管,資料使用者須有充分理據方可收集。另外,政府稱每個檢測收費300多元起,若以政府目標為50萬名高風險人士檢測計算,涉款達1.5億元,當局並指有215名為港供應病毒檢測的公司或技術人員獲豁免檢疫。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八達通流動收款機  疫下加快推  商用送機
【明報專訊】八達通近日推出藍牙流動收款機,連接裝有商用版八達通App的流動裝置後,可支援以八達通卡及二維碼電子支付,獲中小企及的士司機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醫院眼科中心上月有3名文員或因收錢或處理文件染疫。港大公共衛生學院早前測試新冠病毒在鈔票表面可存活兩日。 港大微生物學... 詳情
部件內地製  運港裝嵌  亞博外擬設負壓房  每個成本200萬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亞洲國際博覽館社區治療設施本月初啟用,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昨日透露,正考慮亞博館外設負壓病...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過去一年受社會運動及疫情衝擊,港大醫學院精神醫學系調查發現,社會運動及疫情令逾三分之一受訪者同時有兩項精神健康問題的症狀。團... 詳情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持續有員工感染,醫管局前日公布伊利沙伯醫院有兩名放射科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其中一人昨被公布確診(第3759宗)。據醫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