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院確診員工發病上班 密切接觸者陰性

[2020.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持續有員工感染,醫管局前日公布伊利沙伯醫院有兩名放射科支援服務員工初步確診,其中一人昨被公布確診(第3759宗)。據醫管局前日公布,該名確診的35歲女員工最後於8月3日上班,但衛生防護中心昨日的資料顯示,她早於7月25日發病,即病發後9日內曾上班。醫管局表示,已替兩名員工所有密切接觸者做測試,全部陰性。

醫管局前日表示,首名染疫的員工曾接觸6名同事,並與他們用膳;至於昨日仍是初步確診的第二名員工則有一名密切接觸者,他們已接受病毒測試,結果為陰性。

另外,明愛醫院亦有一名支援部員工前日(5日)初步確診,他有一名家人於8月1日確診(第3514宗)。該名員工最後於7月31日上班,8月2日首次驗病毒,結果為陰性,被送到檢疫中心。他於8月5日發燒送院,接受第二次病毒測試,結果初步陽性。醫管局相信他並非院內感染。

廣華骨科病人陽性 料入院前感染

廣華醫院骨科一名女病人昨早初步確診,她於8月2日因背痛入院,沒發燒或呼吸道病徵,一直留醫骨科病房。醫院前日(5日)再替她做病毒測試,結果為陽性,另亦做了抗體測試,也是陽性。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院方認為病人或在入院前已感染,院內感染的可能小。

北區醫院急症室抽風一度停運 醫局:傳染風險低

此外,北區醫院急症室北翼的抽風和冷氣系統,前晚(5日)9時15分因警鐘誤鳴,一度暫停運作15分鐘,至9時30分回復正常。劉家獻表示,當時在急症室有4名初步確診、1名確診病人準備入院,同時有8名病人等候病毒測試結果,他們分別在不同病格,並有戴口罩,醫護人員亦戴齊裝備,相信他們感染病毒的風險很低。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欺凌片頻現 女生跪地捱摑 學校訓輔處理 警稱正跟進
【明報專訊】網上昨流傳多條片段,顯示有女生在3個不同場合遭人掌摑,其中兩條片的女事主身穿校服。閩僑中學發聲明,證實事發一個月前,基於「家長信... 詳情
銀行副總涉騙1.6萬膳食費 開餐日不在港
【明報專訊】華美銀行前高層3年前涉使用8張載虛假資料收據,向僱主申領約1.6萬元膳食費,遭廉署起訴8項代理人意圖欺騙其主事人而使用文件罪,案...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下月將招聘新一輪的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入職條件之一的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暫定... 詳情
梯間現呎半蜥蜴 疑走失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零時16分,有女保安於新蒲崗康強街安強大樓巡樓時,發現一條綠色蜥蜴於1樓至2樓梯間,遂報警求助。警方聯絡專家「蛇王何」到... 詳情
博士生索償警射催淚彈 律政司申剔除不果上訴高院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博士生去年7月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稱警方於6.12集會時無理施放催淚彈襲擊,要求就其精神損傷及侵害個人集會自由索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