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試今起可報名

[2020.08.0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下月將招聘新一輪的政務主任、二級行政主任、二級助理貿易主任及二級運輸主任。入職條件之一的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暫定10月10日和17日舉行,有需要或會改成同月其他日期。申請人今起可報名,截止時間為本月20日下午5時。

10月考試 政府:或因疫情改期

有意報考者可透過公務員事務局網頁申請系統提交申請,或填寫綜合招聘考試及基本法測試申請書報考。政府將在試場採取防疫措施,如有需要,考試會分多日舉行,以保持考生間的社交距離。

考試亦會在北京、倫敦、三藩市、紐約、多倫多、酯舋堣帢x尼7個城市舉行,考期暫定於12月5日,申請時間稍後公布。政府發言人表示,在港外舉行考試會按當地防疫法規,有可能因疫情而延期或取消,有關安排會在公務員事務局網頁公布。

上述職位的申請者必須具備綜合招聘考試兩張語文試卷(中文運用和英文運用)的二級或同等成績,及該考試能力傾向測試的及格成績。此外,基本法測試的成績是評核應徵者整體表現的考慮因素之一。局方表示,政務主任等招聘人數等詳情將於9月公布。

公務員事務局早前提出,7月1日起所有新入職公務員須簽文件確認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局方回覆稱,正諮詢主要公務員團體的意見,收集各方的意見後,會擬定落實方案和執行細節。

更多港聞
梯間現呎半蜥蜴 疑走失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零時16分,有女保安於新蒲崗康強街安強大樓巡樓時,發現一條綠色蜥蜴於1樓至2樓梯間,遂報警求助。警方聯絡專家「蛇王何」到... 詳情
博士生索償警射催淚彈 律政司申剔除不果上訴高院
【明報專訊】香港科技大學博士生去年7月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稱警方於6.12集會時無理施放催淚彈襲擊,要求就其精神損傷及侵害個人集會自由索償。... 詳情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下周四(13日)放榜,就殘疾申請人特別考慮的結果昨日(6日)公布。7年前遇溺受傷致下半身癱瘓的邱梓霖,如願...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內地的78歲港人上月尾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稱有鑑新一波疫情爆發,擔心自己受14天隔離措施影響,未能在原定9月的立法會選... 詳情
遭截查反抗 南亞司機跌出毒品
【明報專訊】昨凌晨3時許,西九龍衝鋒隊一輛警車巡經佐敦彌敦道時,發現一輛滿佈損珩[的可疑私家車停泊裕華國貨門外,遂上前截查,車上34歲巴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