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押後立選 港翁提覆核 官駁回申請:已無意義

[2020.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居於內地的78歲港人上月尾入稟高等法院申請司法覆核,稱有鑑新一波疫情爆發,擔心自己受14天隔離措施影響,未能在原定9月的立法會選舉投票,要求法庭推翻政府當時如期選舉的決定。高院法官昨頒下判辭稱,政府目前已決定押後選舉,故覆核已沒有意義,駁回老翁申請。

申請人譚國源早前稱,上月28日曾致函特首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促押後選舉,但獲回覆稱選舉將如期舉行,他擔心現時的檢疫及出入境管制措施將阻礙他投票,故要求法庭推翻有關決定。

法官周家明判辭指出,局方回覆申請人的信件中沒顯示政府對會否押後選舉持最終決定,形容申請過早提出,加上目前政府已決定押後,故駁回申請。

翻查報道,老翁入稟翌日,林鄭月娥正式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稱過去大半年間,社會已有聲音質疑能否如期和安全地舉行選舉,甚至有人警告她,如不押後選舉便將採取司法行動,形容押後選舉是抗疫7個月以來最艱難決定。

【案件編號:HCAL1583/20】

更多港聞
遭截查反抗 南亞司機跌出毒品
【明報專訊】昨凌晨3時許,西九龍衝鋒隊一輛警車巡經佐敦彌敦道時,發現一輛滿佈損珩[的可疑私家車停泊裕華國貨門外,遂上前截查,車上34歲巴基... 詳情
開班教攝影 戒毒青年鏡頭播祝福
【明報專訊】即使一時犯錯,仍可改過自新重新振作。30歲的朱輝 (化名)曾吸毒多年,戒毒近20次亦不果。直至有日被押,看見同監倉的年長囚友無人...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噚日再驗呈陰性 與確診攝影師同場 美娟報平安
【明報專訊】工聯會麥美娟(Alice)星期日同會長吳秋北去迎接協助香港抗疫黻禤a馳援隊,點知同場採訪鵀魚u攝影師前日確診新冠病毒。Alice... 詳情
【Emily】海洋公園員工每日「登高」保養過山車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上月中因疫情暫停開放,園方噚日話即使冇遊客,登山纜車每日如常升降,因為保養團隊無間斷咁檢查同維修,確保機動設施保持鶶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