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省新增30確診 單日新高
楓葉食品廠4員工染疫 工會促關廠

[2020.08.07] 發表
緬省布蘭登楓葉食品加工廠有員工被確診。(CBC)

【明報專訊】緬省周四錄得30宗新增確診新冠病毒病例,是4月2日以來報告的最大單日數字,其中18宗與布蘭登市(Brandon)的群體病毒爆發有關,而該群體中包括4名當地楓葉食品公司(Maple Leaf Food)豬肉加工廠員工,代表該廠員工的工會已大力呼籲公司關廠停產。

目前緬省草原山區衛生局(Prairie Mountain Health Region)仍有34宗新冠肺炎活躍病例。該衛生局轄區包括溫尼辟市以西約200公里的布蘭登市。

緬省首席公共衛生官羅辛(Brent Roussin)表示,目前尚無證據顯示楓葉食品廠內有病毒散播現象。他指出,布蘭登市病毒爆發的源頭,涉及一名從加東旅行歸來之人,在返抵緬省後,自我隔離做的並不完善。雖然羅辛不願表示旅行者自何省返回,但省府曾忠告7月29日從滿地可搭機返回溫尼辟的旅客,他們可能與染病者同機。

聯合食物及商業員工工會(United Food and Commercial Workers)當地832分會主席特內傑爾(Jeff Traeger)表示,工會希望布蘭登市豬肉加工廠停工,最早到8月10日止,屆時已接受檢測的加工廠會員檢測結果將會公布。

一名加工廠工人上周末確診,工會表示周三出現的3宗新確診病例並非生產人員。

肉類加工廠是加拿大新冠肺炎病例僅次於長期護理院的場所,今春新冠肺炎疫潮期間,阿省南部兩個牛肉加工廠有數百名員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

楓葉食品公司在一封電郵中表示,在布蘭登加工廠有員工確診後,一項應變計劃已立即實施。該公司表示,染病的員工可能是在社區內被感染。

不過,有數名員工被要求自我隔離。楓葉食品公司表示,布蘭登市豬肉加工廠員工現在每天都接受健康篩檢並測量體溫。員工也都獲發個人保護裝備,並被要求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加國新聞
沙門氏菌污染 洋蔥回收範圍擴
【明報專訊】貴湖大學(University of Guelph)食物科學教授沃里納(Keith Warriner)表示,由於美國種植的洋蔥有...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昨(6日)公布﹐大多倫多地區7月份的二手樓房... 詳情
休班警打盲黑人青年案遲未報SIU 代理警察總長上場即道歉
【明報專訊】多倫多代理警察總長雷默(James Ramer)在他上任後的第一個新聞會上﹐就警方在黑人青年米勒被休班警察痛毆致一隻眼睛失明案﹐... 詳情
陳聖源伙餐廳 391份食物捐頤康
【明報專訊】最近兩天聯邦自由黨士嘉堡北區國會議員陳聖源﹐在疫情期間﹐組織士嘉堡北區的前線工作人員及長者﹐安排送餐服務。 昨天陳聖源聯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