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令政府向美企購藥 減依賴中國

[2020.08.07] 發表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周四(6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當日稍後會在俄亥俄州簽署行政指令,要求政府向美國企業採購基本藥物。新冠疫情令美國察覺到他們在醫療物資供應依賴外國的程度,白宮指這行政命令可保障美國藥物供應,確保國民可取得基本藥物和其他醫療用品。

納瓦羅稱特朗普明白到國民須得到拯救生命的藥物,「特別是在對抗來中國的無形敵人」。在新冠疫情初期,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警告消費者有關醫療同品供應鏈的中斷,包括處方藥物和關鍵醫療產品短缺。美國面對部分藥物短缺,源於部分藥物成分主要產自中國。

擬白宮發表接受提名演說 惹爭議

新冠疫情亦影響美國大選參選人的競選活動及黨代表大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三(5日)在霍士新聞訪問中,表示他可能在白宮發表接受提名演說。惟有國會議員和倫理學家認為特朗普使用無黨派的公共場所發表政治演說並不適當,甚至可能違法。美國的《哈奇法》(Hatch Act)禁止把政府財產和僱員用於政治活動,但正副總統獲豁免。聯邦政府道德辦公室前主管蕭布(Walter Shaub)認為演說不違法,但出現專制國家會看到的情G,即政府資源用於服務高官,而利用白宮舉行政治活動是不敬行為。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亦引述消息,指特朗普的對手、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亦不會到威斯康星州的密爾沃基接受提名,而是會在家鄉特拉華州接受提名。

(今日美國/CNBC/路透社/BBC/CNN)

更多國際要聞
貝魯特人轟政府無能 絕望中自救
「貝魯特在哭泣,貝魯特在呼喊。」這兩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民眾心聲,突顯當地人在周二(4日)大爆炸後的悲憤和絕望之情。民眾在災後苦於自救與尋找... 詳情
黎巴嫩著名傳媒人哈希姆(Ali Hashem)在中東觀察網站Al-Monitor撰文,形容這場大爆炸影響之大形同「一場沒有開打的內戰」,國家... 詳情
貝魯特大爆炸除了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亦波及畫廊及博物館,部分館藏被珜y成藝術界不少損失。貝魯特曾有「中東巴黎」之譽,經濟和文化活動盛極一時。當... 詳情
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昨日宣布,向美國最大規模擁槍權游說組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提出訴訟,涉及財政管理... 詳情
【明報專訊】黎巴嫩貝魯特市發生的大爆炸昨日又有新消息。有英國媒體稱,黎巴嫩真主黨成員和附屬機構此前曾因攜帶大量硝酸銨在倫敦和塞浦路斯被抓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