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遺產分配入稟 何超瓊呈知會備忘

[2020.08.08] 發表
何超瓊為何鴻燊二房的長女。圖為何鴻燊(右)生前一個活動中以船長打扮亮相,與女兒何超瓊(左)合照。(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賭王」何鴻燊今年5月26日離世,享年98歲,其遺產將如何分配一直引人注目。繼何鴻燊長房幼女何超雄、外甥何東舜銘向法院存入「知會備忘」,二房長女何超瓊昨向高等法院遺產承辦處提交「知會備忘」,這是何家第三度有家族成員作出相關申請。有大律師解釋,此舉屬相關利益人士「保護自己黻囮@」,避免其利益受侵佔。

有效期6個月 何家第三人提申請

何超瓊昨向高院提交「知會備忘」(Caveat),針對今年5月26日何鴻燊逝世的遺產事宜,要求法院批出遺產授予書(Grant)前,先要通知何超瓊的指定律師樓,否則不可在何鴻燊的遺產授予書上蓋章作實。根據遺產承辦處資料,知會備忘的有效期為6個月。

大律師何旳匡解釋,對自稱與遺產有利益者而言,在法庭存入「知會備忘」屬「保護自己黻囮@」,為避免其利益受侵佔的第一步。至於日後的下一步行動,何就表示「好難講、可能性好多」,須看相關人如何就遺產的問題商討,如最後「傾唔掂」就可能會到法庭興訟解決。

大狀:屬自保動作 免利益受侵佔

翻查資料,何鴻燊與元配黎婉華所生的孻女何超雄,及胞妹「十姑娘」何婉琪的兒子、外甥何東舜銘,先後於今年6月5日和6月12日,向高等法院遺產承辦處登記知會備忘。

現年57歲的何超瓊,是何鴻燊二房藍瓊纓的長女,現為上市公司信德集團的行政主席兼董事總經理,以及美高梅中國的聯席董事長及執行董事。根據2020年《福布斯》香港富豪資料顯示,何超瓊的身家估計達331億港元。

何鴻燊的喪禮剛於上月8日舉行,只讓至親告別,翌日設靈舉行公祭,同月10日完成大殮出殯。儀式過後,何鴻燊靈柩已移送東華義莊,將擇吉日安葬於摩星嶺昭遠墳場的何家家族墓園。

【入稟編號:HCCA4022/20】

更多港聞
過路老婦遭客貨車撞斃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於昨午3時許,沿土瓜灣落山道右轉長寧街時,撞倒一名拖手拉車過路的78歲姓許老婦,她頭部嚴重受傷昏迷,救護員接報到場進行...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年涉去年10月在屯門用槌襲擊一名隸屬飛虎隊、時任速龍小隊警員的右肩,受審後被裁定一項襲警罪成,昨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 詳情
【明報專訊】選舉主任早前拒絕12名民主派參選人出戰立法會選舉,其後特首林鄭月娥宣布因疫情關係,押後選舉至明年9月5日。據本報了解,選舉事務處... 詳情
暗號售大麻 哆啦A夢改圖招徠 警拘41人 檢值132萬元毒品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發現,疫情期間有人轉至facebook、Instagram、Telegram等網上平台,以暗號出售大麻,又以「哆啦A夢」... 詳情
有線新聞高層執位 馮德雄轉任顧問
【明報專訊】繼Now TV新聞部今年6月出現高層人事變動後,有線電視新聞部高層亦「大執位」。去年3月回巢有線新聞部、接替退休的趙應春出任執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