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林夕:就算你去國胸懷,不敵天氣 阿聰:兩鬢斑白,香港再等你

[2020.08.08] 發表
填詞人林夕鑀g出post,將經典歌曲《約定》改詞。(林夕instagram)

【明報專訊】「就算你壯闊胸膛,不敵天氣,兩鬢斑白都可認得你。」王菲嚘q曲《約定》膾炙人口,填詞人林夕近日改詞,憑歌寄意送畀流亡英國麉e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將上面經典一句改為「就算你去國胸懷,不敵天氣,你的親人都可認得你」;阿聰亦有感而發改詞回應,唔少網民都話,睇到改詞已經忍唔住喊;亦有人話希望可以由歌手何韻詩唱出新詞。

齊改《約定》 隔空憑歌寄意

「作者」林夕被鬧唔尊重「作者」

林夕早前鑀g、fb分別上載《約定》改詞,hashtag標記驉u羅冠聰nathanlaw」,改詞包括「還記得當天抗爭多難捱,還留住每段歷史的孽債」、「為了眾志要分離,荒謬的戲,要決心忘記我亦記得起」。有網民留言話原詞寫得幾好,批評有人亂改,「唔知尊重下()原作者嗎?」似乎呢位網民唔知林夕正正係《約定》龠騊人。

阿聰亦改詞隔空寄意,「夢內相聚,怎哭泣也不止淚水,願未來失散再會感情勿變灰」、「兩鬢斑白,香港再等你」,仲特意hashtag標記「林夕」、「尊重作者」,有人話一路唱一路流眼淚,亦有人話深信終有一日阿聰可以返蟑輕銦C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