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函就今秋開學表達憂慮
副醫療官敦促教育局小學縮班減人防傳疫

[2020.08.08] 發表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呼籲下月開校從詳計議。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副醫療官杜貝(Vinita Dubey)在本周四(6日)致函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就教局在本周二公布的有關在今秋重開學校的計劃表達了憂慮,並敦促教育局縮小小學生的班級規模。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臨時教育總監傑克遜(Carlene Jackson)在收到上述信函後,已與各教委分享,其中一名教委在昨晚將該封信件上載到互聯網上。

杜貝在信中寫道:「教室內的學生人數應該比平常的班級規模更小,從而確保適當的社交距離和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

她敦促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確保學生之間保持兩米的距離,她在信中說:「儘管保持一些距離也許比不保持距離要好(例如保持1米的距離與沒有距離相比),但盡可能保持兩米的距離依然是公共衛生部門強烈建議的。」

杜貝在上述信件中還羅列了不保持社交距離的以下多種風險,包括:第一,如果一名學生感染了新冠肺炎,其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的風險增加,特別是幼稚園低班至第3班的學生,沒有要求他們戴口罩。

第二,當學生擁擠在一起時,可能有窄點(pinch points),例如當學生們排隊前往室外時。

第三,教師可能對於更大的班級規模沒有足夠的控制能力,來確保學生們保持社交距離。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的發言人Alexandra Adamo在本周四晚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安全地重開學校的計劃是基於加國最優秀的醫學和科學專家提出的建議,包括安省的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安省新冠肺炎指揮組和病童醫院。」

她還說:「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進一步的行動來保護安省學生和教育工作者的健康和安全。」多倫多病童醫院和其他兒童醫院在早前指出,縮小班級規模應該是優先的方案,來幫助控制新冠肺炎的傳播。

更多都會新聞
皮克靈湖濱林帶 發現新生嬰殘骸
【明報專訊】杜蘭區皮克靈發現新生嬰孩的人體殘骸。緊急救護人員前天(6日)下午3時接報,趕到位於Frisco Rd.夾Montgomery P... 詳情
6年一次 花期僅8至36小時
【明報專訊】多倫多動物園的第二朵「臭花」已處於隨時開放狀態。一旦「臭花」開花,花期只有8至36小時,動物園的溫室昨(7)日會延長開放,方便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