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通知不是詐騙信 Google+用戶獲賠12元

[2020.08.08] 發表
Google+帳號的用戶必須在今年10月8日之前填寫理賠申請表。

【明報專訊】曾經使用谷歌(Google)旗下社群媒體服務產品Google+的用戶,近日陸續收到一封有關聯合訴訟和解的長篇大論通知,某些民眾當成「詐騙郵件」直接刪除。事實上,這是Google+軟體錯誤引發的訴訟案,谷歌同意和解,每個帳號用戶可獲賠12元現金。

谷歌本周稍早宣布,加州北區聯邦區域法院已同意聯合訴訟案以750萬元和解收場,和解條件為谷歌無須承認任何疏失。

雖然Google+已經停止運作,但曾經使用這項社群媒體服務的使用者,近來谷歌郵箱Gmail紛紛收到來自寄件者google-noreply@google.com的電郵通知,郵件主旨為「有關Google Plus聯合訴訟和解通知,您的權益可能受到影響」。

在這封電郵通知中,附有申請理賠的聯結網址,在2015年1月1日至2019年4月2日之間曾經擁有Google+帳號的用戶,由於姓名、電郵、職業及年齡等個人資料,可能因為軟體程序錯誤(bug)而曝光,根據和解條件有權申請12元現金理賠。領取方式則可選擇領取電子支票或透過Paypal轉帳。

曾經使用Google+帳號的用戶必須在今年10月8日之前填寫理賠申請表,才能獲得理賠金。

2018年,兩名Google+帳號使用者向谷歌提起聯合訴訟,指控這項社群媒體服務導致個人資料曝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