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TO申請周二截止
室內戶外食客均不多 中區華埠餐館生意難做

[2020.08.09] 發表
士巴丹拿道上「餃子樓」餐館。(明報記者攝)
昨(8)日在士巴丹拿道上,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提供給商號的公用露天用餐野餐桌。(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距離多倫多市最後申請CafeTO項目的期限只剩3日,也就是說,星期二(11日)中午就到期。昨天是多市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第2個周末,中區華埠亦有不少餐館設有露天用餐區,以求增加客源,然而不論是外面坐、還是裡面食,有餐館老板稱生意仍然難做,今非昔比。

昨(8)日,位於中區華埠士巴丹拿道上的「餃子樓」,前總理馬田亦曾是店內賓客。

老板孫大力在餐館門口,已連續三周提供露天進餐服務。

他指向門前的野餐桌說,這是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Toronto Chinatown BIA)提供給他們的公用餐桌。他解釋說,「這些是公共的用餐區,但因為離我們店門口近,所以(華商會)讓我們做義務勞動,幫他們清理衛生」。

當被問及生意是否有因此增進,孫老闆表示,「稍微有一點幫助!」

他續說,「你看他們都在用這些桌子,但沒有一個人是我們家的。有一個是在吃隔壁麵包店的、有一位逛完超市的女子,還有三個小孩在這休息。」

他表示,知道CafeTO申請期限就要結束,不過稱,原本有意自己申請,但因為該店鋪為角落單位,不僅前方有街、旁邊亦都是街,所以「位置不很適合於坐……我們要是在中間一點就可能有機會做!」他補充說,「沒有辦法、不現實。」

然而,多倫多市7月31日進入第三階段,代表重開是室內堂食也有一周多。不過孫大力表示,「其實也沒有太大的效果,只有一點點」。

他說,「像我們昨天是周五,以往我們店都要在外面排隊的,昨日一天最多同時一起吃的只有四個桌子,一整天加起來共有13桌」。

儘管省府、市府以及當地的商業促進區都有設法幫助餐飲業渡過這次難關,但孫大力最後稱,該行業的小企業仍然「很慘」。

更多要聞二
託兒中心小孩來自不同學校 人多及混合社交氣泡惹憂慮
【明報專訊】來自不同學校的孩子將很快重新參加完全開放的託兒中心,引發了人們對「太多不同的社交氣泡(social bubbles)」混合的擔憂... 詳情
醫學專家強調需減課室人數 教局急謀對策惟嘆資金不足
【明報專訊】多倫多病童醫院(SickKids Hospital)醫學專家說,課室學生人數的規模對壓制病毒在校內傳播至關重要。 由於數千... 詳情
怕課室學生多難保兩米距離 華裔家長亦憂校巴傳疫風險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已在前(7)日向學生家長們發出問卷調查的電郵,了解屬下的中小學生是否將在今秋回校上課或報讀網上課程。 約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