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公路夾華登路一帶發現帶有西尼羅病毒蚊子

[2020.08.09] 發表

【明報專訊】約克區公共衛生局表示,在7號公路夾華登路發現帶有西尼羅病毒的蚊子。

約克區首席醫療官 Karim Kurji表示,雖然人體被蚊子叮中,感染西尼羅病毒的機會不高,但是市民仍需提高警覺,避免感染西尼羅病毒。

帶有西尼羅病毒的蚊子,叮中人體後,把病毒透過血液傳染給人體。

市民感染西尼羅病毒後,會有發燒、乏力、頭痛和出現紅疹等病狀,身弱者感染病毒後可以致命。

約克區公共衛生局每年夏季,都會在區內不同的地點,抽取蚊竇內蚊子的樣本,測試它們有否帶有西尼羅病毒,提醒市民防範西尼羅病毒。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央島昨(8)日凌晨發生刀傷案,1名男子被刺重傷。 凌晨零時30分,受害人在島上近 Centre Island 碼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