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 首突破1萬美元

[2020.08.1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宣布,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首次突破1萬美元,2019年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為1萬410美元。

據中新網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國家統計局國際統計資訊中心主任張軍的署名文章表示,2019年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GNI)進一步上升至1萬410美元,首次突破1萬美元大關,高於中等偏上收入國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準。世界排名提升。

文章稱,2000年,中國人均GNI只有940美元,屬於世界銀行根據人均GNI劃分的中等偏下收入國家行列;2010年,人均GNI達到4340美元,首次達到中等偏上收入國家標準;2019年,人均GNI進一步上升至10410美元,首次突破1萬美元大關,高於中等偏上收入國家9074美元的平均水平。世界排名位次明顯提升。

另外,2000年,在世界銀行公布人均GNI數據的207個國家和地區中,中國排名僅為第141位;2019年,在公布數據的192個國家和地區中,中國上升至第71位,較2000年提高70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深圳航空ZH9209客機昨晨7時32分從深圳起飛,在廣州管制區上升高度9200米時,出現增壓指示異常,機組一度發出7700緊急代... 詳情
汛情趨緩 武漢「一家三口」上水
長江汛情近日趨緩,經湖北武漢市防指研究決定,該市於昨零時起將防汛應急響應等級由Ⅲ級調整至Ⅳ級。武漢漢口江灘已恢復28.8米平台以上區域的環... 詳情
陝西洛南縣暴雨成災4死11失蹤
【明報專訊】陝西商洛市洛南縣近日連日暴雨,釀洪澇災害,全縣14個鎮177條村共8萬4850人受災。其中上周四(6日),便有4人死亡、11人失...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市城管委前日發布消息稱,《北京市戶外廣告牌匾標識和標語宣傳品設施設置管理條例(草案徵求意見稿)》即日起公開徵求意見,草案明確... 詳情
陝西西安秦王府城牆南牆遺址西段因連日大雨,前日突然倒塌。專家指出,倒塌的是城牆的保護牆,修復難度不大。 明秦王府城牆遺址南牆西段修復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